片刻之后,夏侯风突然说:“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恩!”我点点头,我对这个神秘转到我们学校、我们班,并成为我的同桌的帅哥产生了很大兴趣。
“我是母亲难产生下的,当时的我体重仅有2、3公斤,几乎摸不到脉搏,也测不到呼吸,只能靠呼吸器生存,每天都在特护病房里打吊针。”
“当妈妈苦苦哀求医生救我,医生却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并规劝母亲放弃。然而妈妈却不愿意放弃,依旧每天照料我,拼命打工,拼命赚钱给我买各种营养品。医生被她的执着感动了,表示愿意试试看。”他哽咽着:“一天,母亲正在照料我,突然她眼前一黑倒下了,或许我被母亲倒地那强有力的震动震撼了,我产下后
第一次
睁开了眼睛。是母亲将我从死神的边缘拉了回来,她却因过度疲劳而垮了!”
“后来,爸爸要为我娶一个继母,她人长得不错,待我也好,无奈我就是找不到那种母亲的感觉,我坚决不同意,但也无可奈何,她和我爸结婚那天,我泪流满面,一口气冲出去,跑了十几公里,到了这片梅林,发泄我心中的痛苦!后来的日子――不用说――特别难熬,我们相见如默路,度日如年,但她对我很好,用爱的露水滋润脆弱的心灵,用爱尽力安抚我的心灵,使我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我开始接受她,叫她‘阿姨’。一天,她突然对我说:‘我知道我不是你的母亲,但只希望能代替她的位置,来完善你心中那份所缺少的爱呀!’我发出歇里斯底的哭喊:‘妈!’她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等这句话等得好苦!’。不久,继母竟因我家而付出太多心血与汗水,突发病瘁死!”
“从此每年清明,我都会在两位母亲的灵前长跪不起,因此我的任性竟送走了两位为我倾心付出的母亲。事隔以久,
但它却像一道长长的伤疤,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每当我想起那分往事,我便会到梅林来……”
这时,我才发现,泪水浸透了他的衣襟,打湿了周围的花瓣,我怔怔地望着他,没想到他竟有如此曲折的经历,如此令人牵肠挂肚的悲欢离合,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