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我急匆匆地上了小李叔叔的车:“老地方!”所谓的老地方就是在市中心的一片梅林,这座城市刚下过雪,我想,那里一定很美吧!那种梅花在争风斗雪,傲然挺立的场景真令我浮想联翩。也只有这时候,我才能快乐起来。
小李叔叔似乎有抹不开的心事,把车子开得飞快。我看着飞快后退的街景,又想着那个忧郁王子――夏侯风。
车开了大约半小时,就到了梅林。梅林里的雪积得厚厚的,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透出一种黯然的梅香,梅枝覆盖了一层积雪,更衬出一种冷傲情结。
我坐在轮椅上,转动着车轮,循着香味,向梅林深处而去。飘落的花瓣在半空中翩翩飞舞,又似调皮的孩子,随风轻飘而去。使我仿佛置身在那温馨的花海中,把我那颗孤独的心包容在其中。
突然,一个黑影出现在我的视野,是夏侯风,他怎么也到这地方来了?
我躲到一棵不远处的梅树后面,凝神地望着他。他斜倚在树上,雪白的球鞋上沾满了花瓣,两道泪痕顺着他的脸颊流淌下来。不知怎么的,看着他伤心的样子,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难受涌上心头。我忍不住脱口而出:“夏侯风!”“欧阳冷月?!”他用手拭去眼角的泪,若无其事地道。
“怎么了!…算了不提你的伤心事了,咱们来打雪仗!”
“我和你?!”
“怎么?不愿意?小瞧我!”
“哪敢!”
一场激烈的雪仗开始了。当然,夏侯风因为我的腿而让着我,但我们很快乐一个个雪球在我们身上开了花。打累了就停下来休息,我坐在轮椅上,抚摩着粗糙的树干,他则靠在树上,脸上有一丝转瞬间岁月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