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黑色的眼睛;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一个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的民族精神“重在弘扬”、“重在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是历史性和时代性的统一,继承与创新的统一。
它始终是发展的、前进的。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每一个重要历史关头,都会孕育出新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闪烁着时代光辉的民族精神,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思想并顽强奋斗精神的杰出人物。他们为振兴中华上下求索、矢志不渝,推动了历史发展和民族进步,深刻地改变着时代的面貌,他们高扬着鲜明的时代精神,挺起了坚强的民族脊梁。这就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力量。虽然,我们还小,还不能像周总理那样,为人民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许,还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样,用鲜血和生命去换取光明;也许,还不能像运动健儿那样,用汗水谱写祖国的光荣与梦想。但,水滴石穿,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尊重祖国的语言和文字,热爱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每天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缓解国家日益紧张的资源危机,弯腰捡起脚下的垃圾,多参加一次环保活动,这是我们可以随手做到的,我想,这并不难。
一方水,养育一方人,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布华夏子孙的足迹。长江黄河是我们脉管里涌动的血液;三山五岳是我们身体里挺立的骨骼;草原盆地是我们敞开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们繁茂的毛发,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雪山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我们有着与众不同的民族文化,有着别样韵味的风土人情,还有奇特的地理景观。既有北国风光,也有江南风尚,可以说,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以独特的地理环境养育着我们。我们应该骄傲,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独特的环境,保护起我们祖国的生态平衡,拒绝滥砍滥伐,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物品,让这环境永远的保存下去,造福于千秋万代。这,才应该是我们的中国梦。
我们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我们的祖先最早开始耕耘,我们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我们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在我们的民族中,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还有那文学史上流芳百世的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在那些个物质与精神都相当匮乏的年代,他们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想象,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编写了一篇又一篇佳作。我们应该珍视起我国非物质的文化遗产,热爱阅读,好好铭记前人的智慧,前人的经验,为自己的人生,绘出一条色彩斑斓的正道。
我们那长城一样巨大的手臂,不光把采油机钻杆钻进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把通信卫星送上祖先们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我们祖国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首发到XX年6月3日,搭载着我们‘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实验母船从江苏江阴苏南码头起航,奔赴马里纳海沟区域,进行7000米级海试航任务。充分展现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伟大壮举,一种自豪感从我的心中冉冉升起,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盛。有一种想为祖国复兴作出贡献的念头,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感觉到心口有有一种力量,将要喷薄而出!这,就是是我们的中国梦。
花开花谢,风水轮回,时间这把利刀,仿佛要报一切都埋没在厚厚的尘埃中,这是所有事情的结局吗?不,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民族魂在我们年轻人的心中永存。我们的心中永远装着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永远铭记着前人的经验与教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做一个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的学子。我们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与精神素质,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有责任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承担。
少年梦即国梦,少年情即国情,少年爱即国爱。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让祖国的未来更加光辉灿烂,让我们的中国梦飞的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