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美,美在风雪中那份孤傲;莲花美,美在污秽中那份高洁;牵牛花亦美,美在群芳中那份平凡。似乎,我们很少谈到那朵花是多么多么地丑,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人生如花。纷纷扰扰的大千世界,是花的海洋,并且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一朵花,如同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
是上帝创造了我们也好,是佛祖赐予我们生的机会也好,总之,惟一相同的一点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各自的理由开始人生的征程。B。Yeltsin说的好:“一个人活着必须像美丽的花朵,尽可能绚烂地绽放,最终完美的凋谢。”
从这一点上讲,鲁迅的一生确实很值得我们敬佩。所以敬佩,倒不是他在用那笔杆子征东讨西,挽救众青年于迷惘之中,而是因为自始至终,他都在用自己的头脑关注着自己的责任、自己的追求。“三味书屋”中,横刻在书桌上的“早”字如同一个花骨朵,包裹着鲁迅心中那份执着;百草园中,时时闪出鲁迅简单匆匆的童年。欣赏那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那是一种奉献。当活泼机灵的闰土成为满口“老爷”挂嘴边的农仆时,当“豆腐西施”变成一个尖酸刻薄的泼妇时,当孔乙己哼着“之乎者也”叫孩童们“茴”字的四种写法时……一切的一切,腐朽的封建社会在鲁迅笔下展露无遗,警示世人觉醒。
正因为坚信自己存在的价值,鲁迅才有愤然弃医从文;正因为坚信自己是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史铁生在地坛中缀写人生。丢掉了双腿,但升华了灵魂。也许,这也正是张海迪忍受剧痛坚持学习的一个重要理由吧!
收回思绪,驻足浏览当代。尽管北京奥运会精彩纷呈,众健儿摘金夺银,但同样精彩的残奥会,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让我们感到的瞬间。也许,你对姚明、刘翔、马林、杨威那些体坛“一哥”了如指掌,但你未必能说得出残奥会上一位普通运动员的姓名。是他们,失去双臂依然奋起一跃;是他们,双目失明依然你追我赶;是他们,排在后面依然灿烂地微笑。他们,都是花,是一朵坚信自己要绽放的花。
是花,就别隐藏美丽;是花,就逸出芬芳。
帽子_议论文初中
我们在生活中,随着日子一天天流逝,人也一天天长大,然而我们却失去了我们不该失去的一些东西,比如,目标的追求、勇气与胆识、时间观念、责任感等。
随之而来的是懒惰。虚荣心。财迷。面对这些不好的习惯,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记得有这么一句谚语:“如果你想翻墙,请先把帽子扔过去,因为你的帽子在那边,你已经别无选择。
也许有人会说:“只不过是一顶帽子而已,我可以放弃的。”
但你可曾想过,你的帽子里面装满了你自己的自由、成功、工作、家庭、健康、友谊、精神……就因为你轻言放弃,而毁灭了你的一生。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诗人李白发出这般感叹,青春易逝,一去不返,人生由青春至衰老不过“朝暮”之事,假如你把时间浪费了,那么时间也会把你浪费。
难道我们就不能逼迫自己去干自己应该负责任的事吗?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不要总是怕付出而毁灭了自己,我们应该有责任心有目标的追求。
生命是永恒的,假如你还可以付出,就不应该轻言放弃。直到你停止努力的那一刻,什么也没有真正结束。
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不要总是耽于昨天或明天而任凭今天从指间流走。每一天只有每一天的过,生命不是以多少而是以质量来计算的。
我们应该努力、拼搏的去学新的东西,知识没有质量,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宝藏,没有谁会被他压垮,而且知识越多你的身心越矫健。现在社会技术的高速发展需要更多的知识、更多的人才。
不要恐惧你帽子那边有可怕的东西,因为朝新的方向前进,你会发现新的帽子。生命并不是笔直的通道,可以让我们在其中任其玩耍。
生活是一座大迷宫,我们必须自己从中找到出路。也许你会看着眼前的墙而陷入迷茫,但如果你有勇气与胆识,相信前方正有一扇门朝我们开着,它或许不是我们曾经向往的那一扇门,但你最终回发现它是一扇有益之门。
因为在这门后,你的“帽子”将会在那里而且还是更多更好的“帽子”在那里。
翻过那墙就有这么多的东西,而且这些东西是我们所必需的。那么,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朋友们,为了那边的帽子也为了那边更多的帽子,让我们多一点点拼搏,多一点点追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