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对于人类是一个怎样的概念?我不知道。但是,人们把狼看做一种野性,认为是野性的象征,这却是显而易见的。而我想说的是:“任何生物都有它的好坏,这是必然的。狼不免有野性,可我们是人,所谓的狼图腾,就是发扬狼身上的优点,让更多人汲取和学习。假如一条狼过于温顺,那么它一定不会被狼群接受。我们对于狼的见解不能建立在个人的理解上,而是应该仍更多人来认证。在我看来,一个人如果完全散失了野性,那他就是木头人。可毕竟我们不是狼,根本不可能明白狼的内心世界。当然,狼的优点很多,它很理智,很坚强,也非常注重团队合作。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狼不免有野性,但这是必须的,这不也是坚定决心的表现吗?狼也有内心世界,也有实在的生命。说它有野性,的确是的,但难道仅仅是有野性才有了狼图腾吗?不,狼也有优秀的地方,不要说我们,古人也看得到。学习狼的精神的成吉思汗,开创了中国版图最为广阔的元朝帝国。其实任何生物都有尺度,狼也一样,只要换个角度去观察思考,那么就不难发现它的优点了。
但是人类社会已经不允许狼的存在了,而人类也似乎不再有生气了。而中国历史中,孔孟的儒家之道已成了主流。而人类现在就是缺少一种狼的精神,少有合作精神,没有远见。教育界对狼更是极度批判,童话中没有一个说狼好的,使一些小朋友从小认为狼是坏的,从而开始疏远狼,不再学习狼的那一种可贵精神。我不知道人类是不是普遍同情弱者的原因,当狼把鹿吃掉,有人为鹿流泪,满心仇恨和正义感的去把狼打死,可是,又有谁来为狼流泪?狼吃鹿是为了生活,而人打死狼又是为了什么?正义吗?错了,自然界的平衡需要靠每一种生物来维持,不能因为人的一厢情愿而打破这一自然法则,不是吗?许多人并不懂得狼生存的技巧与处事的哲学,狼的精神不是人所能理解的。狼在地球上生存了上百万年,一直到今天依然生生不息,它不像虎豹那样强大,但却能很好的保护自己,在人类文明蔓延的今天,它们依然存在。而虎豹之类的呢?保护?人工繁衍?尽管一些狼也有些濒危,但它们依然的顽强生存至今,难道这不正是狼的一种生存之道,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生存之道么?
在XX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上,中国三虎最终也没挡住群狼,最终败了下来。这是实力的差距吗?不是,我们缺少的是一种拼搏的精神,过度集中的训练体制和长期优越感使得这种精神在逐渐消失。虎很少有危机意识,因为它是兽王,有绝对的实力,所以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狼要差很多。中国的孩子也一样,都是表面的老虎,实际经不起风雨。空有强大的外表是不行的,我们缺少的是狼的精神。
在科技发展的今天,我们依靠的是智慧,而不是单纯的强大,我相信狼的精神一定会被人所接受,一定会有人将狼的精神继承下来,因为只有聪明的强者才能在竞争中处于不败。就算没有人为狼平反,狼的精神也不会消失,而当初崇拜虎豹的人失败的时候,他们必定会想起狼,因为击败他们的的对手,恰恰,就是他们所忽视的狼??????狼作文(2)
从古至今,狼一直都是被人为是最恶的象征,可我确认为狼是一个真正的英雄。因为,大自然的法则就是适者生存,弱肉强食
笼中狼
在动物圆中的狼,就像一个英勇的战士被捕入狱。又像越王沟践卧心尝胆。等待有朝一日,卷土从来。
虽然皮毛失去了原来的光泽,但是眼睛却一直散发着向往自由的光芒。
林中狼
森林狼,北方的幽灵。雪白的皮毛覆盖了全身。雪白的面孔上还镶嵌着一队会发光的眼睛。强健的四肢支撑着整个身体。虽短,但有力的尾巴,在屁股上左右挥动着。
森林狼,动物中的大将。你虽没有龙之威、虎之猛、鹿之灵、狗之忠、狐之谋、豹之快。但是,你却有以上几种的中合特性。
森林狼,你在大自然中还扮演着清洁工的角色,凡是能吃的动物尸体你都能把它吃掉。并且,还使大自然的生物保持着平衡。
森林狼,动物中的大汉。你就像中国北方的汗子,一样豪迈。
歌中狼
狼,可能至今仍有许多人尚为见过你的庐山真面。但是,仍有许多人把你编入了歌曲中。并且都成了流行歌曲,从《披着羊皮的狼》到《狼爱上羊》。
狼,你在古人眼中是罪恶的象征,是恶魔撒旦的化身。但是,你在我眼中,却是正义的代言词,是天使安琪儿的转世。狼作文(3)
“牛呀!羊呀!送到哪里去呀,送到我家的店铺里呀……”一个屠户挑着担子,哼着小曲子,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瞧他的腰包,被money塞得鼓鼓的。
走着走着,他忽然觉得背后有东西跟着,于是“倏”地转身,一看,“妈呀!”屠户大叫一声,飞奔向前,恭喜呀!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诞――生――啦!我们或许不该幸灾乐祸,毕竟人家背后跟着的是两只狼哪!
两只狼见屠户跑了,不知咋办,一只狼说:“咱们追吧!”另一只说:“算了,咱们找别的食物吧!”两只狼争执不下,于是决定用“石头剪刀布”来作决定,谁赢听谁的,提议追的狼趁他的同伙不注意,刷地咬断了一些脚趾甲,只留下两个又尖又长的指甲,“石头剪刀布呀!”“哦!我赢喽!”于是,两只狼飞奔向前,追屠户去也。
趁两只狼争执的工夫,屠户早就溜得老远老远,但狼狡猾着呢,它们仗着熟悉地形,抄人不敢走的小路,加之极快的速度,一下子就跟上了屠户。
屠户早已跑得气喘吁吁,颤颤两股,有些不听使唤了,屠户后悔万分,他心里想道:早知道有今日,当初就应该多锻炼,减减肥,也不至于今天跑几步就累成这样,更可惜的是,我咋就没买分保险呢!屠户越想越后悔,越后悔心里越憋得慌,忍不住“咚咚”地往第上跺了几脚,地上顿时出现了裂痕。忽然,他看见担中还有几块肉骨头,于是心生一计,一边慢走,一边往后扔骨头,两只狼见他慢下来,便也放慢脚步,一只狼见有骨头飞来,立刻接住,停下来“狼”吞虎咽,另一只则继续跟踪,屠户见了又扔下一根骨头,这只狼立即止步,津津有味地啃起肉骨头,而先前得到骨头的狼又赶上来了,屠户只好再次扔下肉骨头,两只狼就这样反复做着,消耗着屠户的骨头。
屠户的手又在担中摸呀摸,呀!没骨头了!那汗刷地冒了出来,雨水一样覆盖了面庞,咋办呢?咋办呢?屠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他往旁边一看,“呀哈”,有个打麦场,上面还堆着柴草,这真是救命的稻草呀!
屠户立刻用尽全力跑过去,一下子扔掉担子,靠在了柴草堆上,拿起了屠刀。两只狼马上停了下来,瞪着眼睛盯住屠户,悄悄地商量起计划来。
一只狼说道:“看见那人手上的东西了吗?闪着那幽幽的白光,锋利呀!”“看来只能智取,不能强攻。”另一只狼若有所思,“此次行动采用迂回战术,我在这诱惑敌人,你绕到他后面,趁其不备,将他消灭。”“ok,我对获胜深信不疑。“于是两只狼开始了它们狡猾的行动。
屠户也在注意着两狼的一举一动,见它们在说悄悄话,心里纳闷极了,心想:它们到底在说什么呢?忽然,他看见一只狼离开了,另一只眯着眼,像睡着了,顿时心里十分生气:无视我存在是吧!在老子面前打呼噜,欠扁!
屠户现在正力气十足,于是使真气浮于脸际,“嗖”地腾空而起,使出“杀狼十八刀”咔嚓咔嚓地对着狼脑袋就是几下。那狼身上“豆腐和红墨水”一起往外流,顿时气绝身亡。屠户还不放心,又朝狼身劈了数刀。
屠户正想离开,忽然想起担子还没拿,于是走到柴堆后拿担子。抬眼间,看见柴草堆里有个东西在扭来扭去,仔细一看,那不是狼屁股吗?原来另一只狼在这儿呀!屠户来不及细想,赶紧举起屠刀,狠狠地朝狼屁股劈去,只见一片刀光血影,狼倒在了血泊中。
屠户杀死了两只狼,累得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了,突然,他一拍脑门,大叫道:“哎呀,险些上当了,原来它们想对我两面夹攻呀!这两只狼的良心真是大大的坏了。”
太阳的余晖渐渐散去了,屠户把两只狼的尸体装进了担子里,挑起来,走上了回家的路,边走还边唱着:“两只大灰狼呀,跟在我身后呀,来呀,咔嚓,来呀,咔嚓,全死在我的屠刀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