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霍元甲从小习武,长大后,他打败了手持各种兵器的人,但由于他打伤了一个人的兄弟,那个人就从白天打到黑天,终于打赢了,可同时他的家人也惨遭毒手。霍元甲跳海了,但是被一家人救了,他终于开了窍,不在寻死了,他回到家后,看报纸发现外国人说我们中国人是“东亚病夫”,他决定,和外国人一争高下。上场的人是一个比他大几倍的外国人,他不仅在擂台上战胜了外国人,也在道德上战胜了外国人,这让外国人感叹不已。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们可以知道中国不是一个懦弱的国家,中国也有许多人才,只不过还没有出人头地了罢。在以前,外国人的地理学家断定中国没有第四纪冰川的遗迹,可是被李四光发现了,外国人竟然不惜花大价钱请来了许多权威人士,李四光对各位权威人士进行了解说,可是爱迪生和其他权威人士却矢口否认,私下却说“如果在我们国家,这就算是漂砾的现象。”“如果在我们国家,这也算是。”李四光就说:“既然你们都认为是,为什么要否认呢?”所以,外国的权威人士们也不得不承认了。
我们中国有许多热衷于科学、为科学着迷的人,但是他们他研究试验的时间是十分漫长的,陈景润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哥德巴赫猜想”就是一个既有名,而又让许多外国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的哥德巴赫猜想。陈景润在报纸上看见了这个问题,他决定攻破它,当时,有许多人嘲笑他,可他还是不动声色地努力地演算着,他把吃饭的时间省下来,饿的时候就吃一个馒头,他把走路的时间省下来,撞到树了还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平时,他就带着十几支笔和几捆麻袋的演算稿,走都哪就算到哪。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严重的营养不良使他得了重病,可他还是在演算。就是一个被人们视作是“疯子”的人,他为了解开哥德巴赫猜想,坚持了数十年都没有放弃,都没有被困难打倒,他这种勇往直前、遇到困难不会退缩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从种种事例看来,中国人也有人才,只是他们一个个都在台下默默的奉献着,不想台上那些外国人,有点辉煌就灿烂。我们中国人的优点就是永远不向命运低头,要干一件事就坚持不懈地干,总结起来中国人的最大的优点就是中国人会坚持不懈,要干就要干都底,丝毫不会松懈,中国人只会向前走,直到取得辉煌成绩才猛然发觉这十几年来走过来的路是多么坎坷,也就是在取得辉煌成绩前的路上都不会往后看。
所以我们这些少年们,要抓紧时间学会所有知识,来为我们的祖国作贡献!我们要展示给外国人看,我们的祖国是多么强大,我们中国人绝对不是你们所说的“东亚病夫”,中国也有许许多多像霍元甲、李四光、陈景润这样的人才!观《霍元甲》有感作文(2)
也许大家已经听说过霍元甲这个人了,他就是精武会的创办人。
XX年刚开始,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票房打败《金刚》稳坐第一位。我观看了《霍元甲》――
霍元甲是天津的武师。因锋芒太露,人越来越好斗。后来,大错一手铸成,痛不欲生的霍元甲远走他方,栖身于村落,得失明少女月慈照顾收留。元甲渐忘伤痛、仇恨,返回天津。外商会策划挑战比赛,元甲接受挑战。他击败英国拳王、西班牙剑客、普鲁士长矛高手。最后日本高手田中安野上场,元甲本来可以胜利的,但却因为喝了有毒的水体力不支,但依然上场比赛,田中安野被霍元甲自强不息的精神屈服了。
自强不息,自古以来,有谁能做到?霍元甲、爱迪生、伽利略……这些,都是并不平凡的伟人,你也许会说,自强不息都是不平凡的人才做到的。不!难道,伟人一出生就是伟人吗?他们都是靠努力、靠自强不息才能成为伟人的。在“轰炸”没有自强不息的同时,我又想到了我自己――
就在上一个暑假,我参加了三天夏令营,第一天,我就吃了苦头,被辅导员罚了――爬树――我本来就不会爬树,还得在三十多人众目睽睽之下爬!这一天晚上,我一夜没睡,心想着明天就退出。第二天,我如何请求,辅导员不答应。我就装扭伤了脚。第二、第三天都没来训练。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是太软弱了,不但没有自强不息,还要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