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的一天,天气十分寒冷,好像要下雪。
凛冽的寒风肆无忌惮的吹刮着路旁光秃秃的树木,也吹冷了我的心。此时此刻,我正与同学结伴而行,我们的目的地都是温暖舒适的家。我很冷,冷风“嗖嗖”的从我的裤子上的缝隙里吹进吹出,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寒冷。
“小宇,你的裤子上有一条缝隙,快回家让你的母亲给你补补吧!”
我哆哆嗦嗦地将头扭向了他,向他点了点头,并说:“谢……谢谢你……你的关心!”
天色已经很暗了,街道两旁都亮起了昏暗的路灯。这路灯的光虽然昏暗,但是却照亮了我们回家的道路,因为有了她,我才不会迷失方向。令人惊喜的是,下雪了!我们的城市今年还没有下过雪……我与同学喜出望外,我们迫不及待地停下自行车,从车子上赶忙跳下来。我们一起在雪花飞舞的夜晚手舞足蹈,我们两个人像两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那种感觉甚是美妙。
时间过去了许久,我们依然在雪地上忘情舞蹈,此时此刻,我忘记了寒冷、忘记了衣服上那一条大大的缝隙。在柔和的灯光的照耀下,雪花在空中轻轻地飞舞,使整个城市变成了银装素裹的样子,甚是美丽。
“坏了,时间过去了许久了,我们该回……回家了吧!我哆哆嗦嗦的说道。
我们两个人迅速地骑上自行车,快马加鞭地向家中赶去。在上车子之前,我听到了一个声音,这种声音我似曾相识。“吱啦、吱啦、”
我们骑到一个岔路口,我与我的同学就分道扬镳了。我终于回到了暖烘烘的家里,本想好好的饱餐一顿,却不想一场争吵拉开了序幕。
母亲见到我回家来,便高高兴兴的出来迎接我,可是,她的脸色却在一瞬间变了。她的脸色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她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让我感到了不好的预感。果然,母亲露出了她的“庐山真面目“,她怒气冲冲地朝我走来,我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她脸上那怒不可遏的神情,我情不自禁地喟然长叹道:“这下完了”。
“小宇,你的裤子上为什么有了一条很大的缝隙,说,是不是和别人打架了?”
“我的母亲,请您消消火,我向您保证,我绝对没有打架。”
哼,你肯定又在胡编乱造,我告诉你,说谎话是没有用的,快说实话,给我从实招来。”
这时,一种无明业火在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向她大吼一声:“你胡说,我才没有呢!”然后我便重重地摔上门,扬长而去。
此时的我正走在冬天的夜晚,寒冷的天气使我瑟瑟发抖。我蜷缩着身体,哆哆嗦嗦地坐在一个角落里。
我是一个14岁的男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是那种看见客人来就想往房间里躲的孩子。从小我就很听父母的话,父母也对我百依百顺,很疼爱我。去年,我考上了一所重点中学,学习任务十分繁重,但是想想为自己操劳的父母,想想自己的未来,这点苦根本不值一提。
那一天,我在学校里与同学们嬉戏打闹,不小心把裤子划破了,我当时没有在意,觉得这一点儿缝隙太微不足道了,因此,我便带着这条缝隙回到了家中。在回家的路上,缝隙越来越大,在我上车子的时候,只听“吱啦”一声,这一点儿小缝隙就成了大口子……
大雪还在下,这时的我已经没有了观赏雪景的心情,即使世界是白雪皑皑的可爱样子,也无法勾起我赏雪的心情。我一声不吭地蜷缩在大街上的某个角落里,我的眼睛里噙满了晶莹雪亮的泪珠。凛冽的寒风一如既往地吹刮着树木,并且发出了不堪入耳的“吱、吱”声,那声音就像电锯锯树的嘈杂声,让我不由自主地捂上了耳朵。
正在我伤心欲绝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也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还听到了她那焦急万分的呐喊声:“小宇、小宇,你在哪啊……”这几种声音渐行渐近,来到了我的面前。她伸出了一双温暖的小手拉起了我。此时此刻,我冰冷的内心重新变为炽热的内心,我的心情在此刻溢于言表。
一路上,她都用那双小手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一路上我们都默不作声,但是,这双温暖的手,就足以说明一切。过了一会,她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回转过头来,对我聊博一哂,说:“我的心肝宝贝,是妈妈对不起你,妈妈不应该不相信你,我的孩子,你能原谅妈妈吗?”
我当时已经被冻得迷迷糊糊了,便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那一夜,母亲为我缝补上了那裤子上的缝隙;那一夜,雪依旧下着,寒风依旧刮着,母亲的手依旧牵着我的手。啊,这条缝隙,这裤子上的缝隙,让我久久难忘!
啊!去年12月的那一夜,十分寒冷,好像要下雪,但却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