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同一盘录影带,它只能悄悄地录下你的一言一行,永远不会有回放的一天,而你所能欣赏到的只有那定格的某一瞬间。
――题记
时光匆匆流走,再回首往事如烟,模糊而哟又久远,而清晰的只有那些被称为永恒的瞬间被保留在巴掌大的纸上。
无意间手触到了口袋里的钱包,摸着那已发黄的钱包,心中不免升起一阵岁月的沧桑与前途的迷惘。翻开、破旧的钱包。惟有那儿时的照片可以反射太阳的光芒。
那是一个简易的秋千,上面做着一个可爱的小孩,受礼拿者一本关于佐罗的连换环画,目不转睛的看着它。是的那就是我,那一年我八岁,幼稚而又可爱。
八岁的我整天做着同一个梦,那就是希望成为一像佐罗一样的任务。哪里有不平哪里就是我的存在,哪里有不公正我就会出现在哪里,俊美的马儿永远是我忠实的坐骑。在我和小朋友玩“警察和匪徒”的时候,我永远扮演着“警察”这个简单而又神圣的角色。因为那时我喜欢佐罗,而我认为警察则又是佐罗是另一化身他代表着公正与和平。
慢慢的我长大了年少的佐罗梦已被岁月冲进了茫茫的大海中,看着儿时的照片,我有一股想笑的冲动,在如今看来,那时的想法正是天真之极而又非常可笑。
单纯的我最终也没有走少上像佐罗一样的道路,因为我在慢慢的成长的过程中明白,佐罗是一部故事中的主角,而我则是千千万万个普通的角色中最不起眼的一滴,我成不了佐罗,佐罗也成不了我,我们只是空间中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永远不可能走到一起,即使这最不起眼的一滴,我相信他也能反射出太阳最耀眼的一道光芒。年少的佐罗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十六岁的花季。花季中的我不会再有儿时天真的想法,那匹俊美的马儿也早已不知所踪,而那双平凡的双脚却似乎永远不知疲惫的攀登着,最终他可以站在高山之巅一吐心中闷气,看着初升的太阳疯狂的喊出“海到尽头天为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嚎言壮语。
他长大了,他成熟了,他稳重了。而成熟稳重的背后隐含着什么呢?儿时的天真已不复存在,年少的梦已随风飘远,梦碎了,心醒了,天真走了,成熟来了。如果所有的成长都伴随着失去,那么我宁愿骑在那匹俊美的马儿直到永远!长大作文(2)
我的目光游离在斑驳的墙壁上,那是一面因我一次次的摩挲而日现沧桑的墙壁。耳边,she甜美的歌声仍在回荡:“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我看了看窗外争奇斗艳的花,心里不免有些疑惑。“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苯又傻”我的嘴角泛起一丝苦笑:长大了的我,不也一样又苯又傻?歌声还在耳边回响,我的思绪却飘到了九霄云外。
在出离现实中寻找精神寄托
我之所以判定自己又苯又傻,是因为我认为,一个17岁的大孩子还相信彼得潘的存在,实在是匪夷所思,而我自己,偏偏就是这样。我会梦到彼得潘飞到我的房间找他那玩劣的影子,会梦到他赐予我神力,带我一起飞。但这实在是出离现实:空气污染这么严重,再轻的翅膀又怎么可能在粉尘大量附着的情况下飞起来。于是又开始期望能得到柯南误吃的那种药。一个模样为六岁的小孩,却有着17岁的头脑,中国那些带着“啤酒瓶底”的教育专家一定会大跌眼镜大声惊叹:又一个天才诞生了!不过,问题的关键是:我怎么才可能得到这种药。
韶华易逝
看看镜中的我,已经蹿到了1米7,妈妈至今却还对我在襁褓中的故事津津乐道。偶尔我来了兴趣问一问,她便如数家珍地讲给我,这17年的艰辛,以及快乐。这时,我总能注意到,有几根白发在妈妈已不浓密的青丝中向外窥探。而我呢,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执拗地去拔,让妈妈疼的呲牙咧嘴了。
那些浸着泪水的时光啊,虽然轻轻一抖,也会将笑声洒落,但,韶华已逝。
关于臆想中的水中月镜中花
彼得潘不会穿越十几年的时空飞来,柯南吃的药也不会从日本蹦到中国,已经1米7的我,更不会回到1米1那个不用买车票的年代。时光荏苒,无论我怎样挣扎,那些美好抑或是荒唐的想法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不想长大,归根到底,也只是想的而已。人,总要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