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在黄昏的微雨里,想着心事,想着那一切,风轻柔,雨轻盈,淡远的思念,便沉醉在雨和风合成的一章散韵里。总觉得有些什么是属于前生的记忆!
生活的首定义,美好,五颜六色,充满鸟语花香,是弥漫着轻纱的梦,生活更是一首歌,一首充满悠美旋律和欢快音符的交响乐,感受生活,感受生活的颜色是一种全新的感受。生命中最美好的景致有时并不是用浓墨重彩描绘而成的,它也许只是一个淡淡的印迹,但它深藏在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裹在层层的重负之下。它与生命同在,一旦触动它的密码,它便潮水般涌来,浸泡你,柔软你,感动你。
生活次定义,讨厌,枯燥乏味,充满苦和伤,交织着失败和成功是阴森、可怕令人忧郁的,生活更是一首充满强烈伤情的悲歌,感受生活就像做恶梦那样可怕,人人都想逃避现实,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寻找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美好的境界--世外桃源。
总觉得人生就是一段长长的路,在行走的时候,会有很多人与我们擦肩,而在这擦肩而过的瞬间,我们或注视他人,或被他人注视,能让我们驻足的也不过是我们可以爱的很少的几个人而已!还是会这很少人中的大部分错过。这样的错过,也就成就了我们无限的失望,因此我们记住了错过之后的惘然,以及一些琐碎的细节,那人,那事还有扣敲心门的又柔又痛的感觉。
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赞美生活是如此的美好,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指责生活是如此的不公,或许当一个人生活在幸福之中不会意识到他就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或许他没有想过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因为他被生活的美好所陶醉,只有生活在痛苦之中的人才能感慨良深,只能怨天由人,才能道出人活着为了什么这样一个莫名其妙地问题,对于许许多多的人可能看到静静地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的确,人活着为了什么?
生活并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有必要总苦着脸。应对生活充满感激,至少,它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微笑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跟贫富,地位,处境没有必然的联系。一个富翁可能整天忧心忡忡,而一个穷人可能心情舒畅:一位残疾人可能坦然乐观;一位处境顺利的人可能会愁眉不展,一位身处逆境的人可能会面带微笑……
人生不免有缺憾,应该怎样面对呢?逃避不一定躲的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孤单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转身不一定最软弱;别急着说别无选择;别以为世上只有对于错;许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个,所以,我们永远有路可以走。你能找个理由难过,也一定能找个理由快乐。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轻松,懂得遗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关心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
生活给了我们启示:在人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命运给我们安排了我们的一切,我们将有的轨迹,人生给了我们一条坎坷不平的小路,在这路上充满了许许多多出乎意料的挫折,也许应该是谁也琢磨不透的一个个挫折,或许有人会说人活着就要像文天祥那样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或许有人说人活着就要像民族英雄岳飞那样精忠报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或许人活着就要像保尔·柯察金那样,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当怎样度过呢?……或许人活着就要像梅花那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秀丽。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好动听的语言。心,终于澄澈地荡漾在时光的脚步声中。那一道柔光,执着地释放着温情,弹拨着真诚的心音,轻奏着多情的旋律,奏响了我心底厚重的音弦!当雪撒落一地柔情的时候,那些断在清弦上的忧思,刹那被惊醒了,久违的风情,破茧成蝶!过往,已堆成了心灵尘埃;风景,也淡化作一张老照片。翱翔,希望!我心,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