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跟您说,我是骄傲的孩子……
刚上小学三年级,您就让我住校。开学的第一天,我背起书包径直往学校走去。我只能骄傲地往前走,不想让您看到我在流泪。其实学校离家并不远,坐校车也就二十几分钟。只是您说要让我煅炼,让我学着独立。既然这样,我又能说什么呢。
我办完住校手续,收拾好床铺,躲在被子里哭了一个晚上。眼睛红肿得像核桃,但第二天仍然坚持去上课。既然是煅炼,我只能坚持到底!我蹲在澡池边使劲将衣服搓呀搓,然后看到白色的泡沫泛出些许红色。“没什么擦破皮而已。”当我打电话回家跟您说这事的时候,你只是轻描淡写,一句带过。我当时心酸酸的,手上流着血却丝毫不觉得痛。
在学校,我什么事都得自己做。这也许就是您说的独立吧?
排着队在食堂打饭,我挤啊挤啊,当我挤到食堂刷卡器前面时,发现自己得踮起脚才够得着。我刚想点菜,打饭的阿姨却把饭直接递给我,说饭食是您事先交待了,并美其名叫“营养均衡”。我在食堂最靠角的那张餐桌上吃着饭,好咸!一定是炒菜的阿姨太粗心放太多盐,而不是我又不争气地在落泪。大家都可以做证,他们没看到我在哭。因为我把脸靠在墙上。
在家的时候,您总是时不时说我笨,什么也不能做好。当时还不服气,现在我才知道您说的是真的。我竟然在放开水的时候把手给烫伤了。因为学校的热水器装得好高,我只有踮上椅子才够得着。只是在关上开关时却从椅子上摔下来,开水哗啦啦往我手上流……我在医务室里焦急的等着您的到来,以为您看到我被烫伤的手会心疼我,因为给我上药的姐姐眼眶都红了几次。而您只是淡淡的说,没什么,别太娇气了。什么事自己都得学着做。我的舌头顿时打了结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觉得自己并不是手被烫伤而是心被冻死了,就连眼泪也凝固在眼角……
我的成绩一向优异,尽管贴着满墙的奖状,但您从来没夸过我一句。小学五年级,我参加市里的作文竞赛拿了二等奖。在领奖台上,我把奖杯举得好高好高,期待着您能看到,尽管我知道您并没有来参加这次典礼……开家长会时,老师点名表扬我。我在听到其他叔叔阿姨羡慕惊叹声时,偷偷望了您一眼。我以为您会有一丝丝欣喜的表情,可是您没有!您只是冷冷地对班主任说,没什么值得表扬的,别滋长了孩子的虚荣心才好!然后就扬长而去。剩下的是老师错愕的目光、我尴尬的神情和其他家长的嘘叹声。
老师把获奖的作文打印成小册子。我假装把小册子遗落在你的书桌,我只是想让您看看,让您知道您在我心中的是多么重要。因为我获奖的作文题目就是《我的爸爸》,然而您看都没看,只是生气的说,第一名也没你这么骄傲!
是啊,爸爸!我一直都很骄傲!我那么那么努力,只是想让您看到我!我那么那么努力,仅是想让您看到我!每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我总是把头抬得高高的,把奖状举得高高的,我多么希望您能在台下,看看我。看看我骄傲的神情。因为我一直以为骄傲的我也会是您的骄傲。可是您不曾出现过。虽然我每一次都把头抬得很高很高,可心里却不住的发虚。不知道我还有多少次能站在领奖台上,不知道还有多少次机会能让您看到我……
升中考的志愿表发下来了。我紧张得满头大汗。别的同学都优哉游哉的,因为这并不怎么重要,完全是一种形式主义罢!“九年义务教育”,考得不好也能上初中。而您却让我报考实中。因为您的朋友的儿子也报考了实中。那一刻,我看您的眼里不再是没什么……我好高兴!可是当我以全市第二的成绩考上实中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到我所期待的您的眼里欣喜的眼神……我好失望!
我是那么的骄傲!洗衣服时手被擦破皮,放开水时烫伤手……我一直没在您面前哭过。因为我是骄傲的孩子,我不会轻易在您面前表现自己的软弱。因为您的不屑,让我不懈地努力着。我努力着就是为了让您看到我。然而在今天,我年满十八岁的今天,我终于看到了我期待以久的您的目光。这一刻我才知道,您也那么骄傲,您从来不在我面前轻易的表现什么,只是把您对我的那份爱深深的藏在心里面。因为您知道我是个骄傲的孩子,您害怕我某一天会因为骄傲而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