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晚饭后我躺在自己的小屋里背诵《桃花源记》。
“……一名巴勒斯坦妇女引爆了身上的炸药,造成20多人伤亡。这位妇女的亲人在不久前的巴以冲突中丧生……”爸爸在大屋看电视新闻呢。
唉,又一颗“人体炸弹”,真惨烈呀!假如把这些讲给那些“世外桃源”的人听,不知他们该“叹惋”成什么样子;假如把这篇《桃花源记》翻译给巴勒斯坦的中学生,他们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背诵下来。这么胡乱地想着,我捂着嘴连打了两个哈欠:“……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
……朦胧中,一条清澈的小溪在我眼前流动着。我驾着“武陵人”的小船,“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一间小木屋,“便舍船”,上前叩门。门开,一位美丽的少女出现在我面前。见我,“乃大惊,问所从来,具答之。”她便请我进屋,给我倒了杯水。她说她叫安妮·弗兰克,是犹太人。她随父母躲避德国纳粹的追杀“来此绝境,不复出焉”。哦,她就是安妮!我在作文课上听老师说起过《安妮  日记  》,那么我这是穿越时空来到1942年了!我此时正在普林森河畔的小屋,我比眼前这个小姑娘更了解她自己,以及她的将来。在我愣神间,安妮“问今是何世,乃不知已XX年”。我“一一为具言所闻”,她“叹惋”,尤其是听到巴以冲突中出现了“人体炸弹”。
我不能再逗留下去,因为课文不背诵下来老师会把我变成“人体炸弹”的。起身间,我蓦地记起如果不把安妮带走,接下来她将被纳粹逮捕,然后死于集中营。我欲拉她同走。她神色平静地站在那里对我说:“不,虽然我很害怕纳粹杀死我,但我更不愿看到犹太人被巴勒斯坦人的‘人体炸弹’炸死。我不明白,那么多年过去了,人们为什么还不能和平相处?你把我的日记带走吧,让以色列记起还有我这样一个犹太小姑娘,希望他们不要再疯狂下去……”忽然一阵狂风,把安妮吹倒,她的日记也被吹成碎片……
我一下子醒了过来,额头的汗湿透了那一篇《桃花源记》。穿越时空作文(2)
一阵强光射了过来,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醒来以后,我发现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21世纪的广汉。这里的人打扮都异常奇怪,和我们的穿着迥然不同,并且,他们用惊奇的眼光看我。“大哥,你的长相怎么这样奇特?就像三星堆博物馆里的青铜纵目面具!”终于,一个小伙子上前与我对话。“青铜纵目面具?”我大吃一惊:那不是我的塑像吗?怎么会在他们所谓的博物馆呢?我追问:“博物馆是什么?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小伙子大笑道说:“大哥,别开玩笑了!现在谁不知道博物馆是什么?你是故意拿我开玩笑的吧?现在哪个国家没有博物馆?”“真的,我们蜀国就没有。”我说,而他却告诉我说:“蜀国?那是三千年以前的事了。你以为我是文盲呀!”我万般无奈,忽然想到了我的奇特之处。我告诉他我有“千里眼、顺风耳”。而他呢?仍旧不屑一顾。说他自己也有。于是,我来到他家,和他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他让我与他一同朝向集市寻找一个穿白色衣服并且衣服上标有@记号的老大爷。比赛一开始,我就睁大眼努力寻找。找了许久,老人家倒看见不少,不过,不是穿黑色衣服的,就是穿红色衣服的;当然还有老太太。而他仅仅用了30秒钟就找到了,居然觉得用的时间太长了。我问他:“你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了?”。“我用的是高科技产品――望远镜,它能穿透高楼大厦的阻挡。”我不信,他就让我亲自用望远镜看,果然用它能看到的东西比我的眼睛看到的还要远,还要宽。不过,我不服。还要和他比试“顺风耳”,他又答应了我的要求。让我们听刚才那个老大爷说的话。我马上侧耳倾听。而他却不慌不忙的从兜里取出一个盒子,按了几下,说:“爸,你刚才说了什么话。”然后,放下盒子说:“我知道了,那个老人说的是今天的菜价合适,划算。”我吃惊的问他:“你怎么知道呀?”他笑着说:“我用的是这玩艺儿!”我不相信,他大方地递过手机来,告诉我怎样用手机,然后接着说:“以往,联系一个人,可以写信,后来,有了手机,就方便多了。你看这小小的手机,能和几万里之外的人通话聊天。我认输了,要求他带我到处逛逛。他爽快地答应了。
街道有四个轮子的庞然大物飞弛而过,却没有山羊,没有马匹。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从街上传来,我被吓得瘫倒在地。他笑了笑,告诉我说:“刚才那是汽车在鸣笛。”“汽车?就是那些庞然大物吗?”我问。“是的,它们的速度极快,马是跑不过它的。”我深吸了一口气,发现空气不像我们古蜀国那么新鲜了。抬头一看,我吓了一跳。在天空中飞翔的不是小鸟,而是一只“大鸟”。我惊呼,他却不以为然,告诉我那是飞机。我的好奇心使我忍不住要问:“什么是飞机?它是用来干什么的?”他告诉我说:“你所谓的‘大鸟’就是飞机。飞机分很多种,有客机、战斗机,时速可达上千公里。你所看到的是客机;而战斗机是用来战斗的;此外,还有专负责运货的飞机。”他接着说,“现在科技发达了,干什么都方便了。”
这次穿越时空,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看到了勤劳、聪明的广汉人。我深信,将来的广汉一定会更好。不过,在高兴之余,我不免有些担忧,因为21世纪的广汉虽然科技发达了,但是,环境却被破坏了。天不再蓝,水不再清,鸟也不再多了。
突然,又一阵强光射来,我又迷迷糊糊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