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着毛毛细雨,同学们都在准备“小学毕业晚会”的礼物和等会要表演的节目,我也不例外。
我最好的朋友也在忙碌着。无意中,我看见她正在包装一个很大的礼物,也许那是送给我的。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晚会开始了,第一个项目是大家互相送礼物。我准备把一个改过名字的贺卡,并且上面有一朵很漂亮,很贵的花给我那位最好的朋友。因为,我在做贺卡时,有些贺卡改过很多次,总觉得送这个贺卡不适合给***,那个贺卡也不适合给***,因此有的贺卡改过很多次名字。我那位好朋友的贺卡就是这样。当她收到我的贺卡,正准备拿那份很大的礼物时,收回了手,然后对我笑了一下,说:“等会我再给你礼物。”
于是,我便更着急地想看看那是什么礼物。但同时,我也产生了一种怀疑:刚才明明看见她已经包装好礼物了,为什么还要等一下呢?难道是她看见我送给她的那珍贵的花而想再送我点别的东西?又难道是她看见她的名字有经过涂改而认为我不是真心送她礼物而是为了应付?
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膛中砰砰直跳。知道五分钟过去,她递来了一张自制的并且上面也改过名字的贺卡,她又说:“我原本要送个‘小杨’(我们当时班上最恶心,最色的男孩子)的,后来改了,不介意吧?”顿时,我的心碎了。
我的猜想对了,她真得以为我不是真心送她礼物的。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班上很热闹,可我的心却是冷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