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树下的粉红梦(一)
小熊,抱抱我!
(一)
“小熊,小熊!”若瞳从梦中惊醒,立即打开客厅和卧室的灯,可她发现,客厅里一片狼藉!而且,栗色小熊不见了!
“呜呜……”若瞳哭了。
“啊!”一声刺耳的尖叫――妈妈看着这一切,大惊失色。她好像明白了什么,也不顾任何事物,跑到保险箱的一旁,神色紧张着,颤抖的双手慢慢输入保险箱的密码,打了开来――里面的钱不翼而飞!而在保险箱的底层,有一封信:
“拿走这些当做我的抚养费,你是大公司的董事长,这些钱对你来说应该不算什么的。ps:如果你想让我消失……你懂的。”
看着这些许熟悉的字迹,妈妈脸色铁青地问若瞳:“你知道是谁干的吗?”
“嗯,”若瞳恨恨地说,“是爸爸!”
(二)
第二天,若瞳的妈妈跟那个无情无义的废物见了面,二话不说地拿出一箱装着满满的两千万的箱子:“给你两千万,你别再出现!”妈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而那个废物――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的爸爸,却在那乐滋滋地数钱,脸上满是喜悦之情。
此时,若瞳正在房间里发呆,眼睛干干的,显然是哭了很久。
“为什么?!”若瞳恨死了爸爸,她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这么做?她真的很羡慕其他的小孩子,虽然家庭不富裕,但有爱他们的妈妈,爸爸!她宁愿受点生活上的委屈,也不要一个不完整,不温暖的“家”。家是什么?若瞳经常会这样想:一个不温暖、只属于名义上的“家”,算不算真正的“家”?有时候,她恨不得自己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那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烦恼和痛苦,她不止一次有从别墅顶层跳下去的冲动――即使不死,也能失去知觉,忘记烦恼……
恍惚间,她看到栗色小熊正笨笨地朝她走来……
(三)
“若瞳……”栗色小熊拉拉她的手,给她一根宝蓝色的发带,“你没事吧?”
“小熊!”若瞳看着它,惊喜却又不知所措,“呜呜……”她哭了,这是高兴的泪。
“别哭,对我笑一笑嘛。”栗色小熊笑了,是一种憨憨的笑,可爱极了。
若瞳靠在小熊的怀里,但她感觉到,小熊的触感是冰凉的。
“小熊!”若瞳大叫一声,可是,小熊却转身离去,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若瞳的目光中······
“小熊!”若瞳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突然,若瞳感到身体一震,猛然一惊――啊,这是一场梦!
可是,可是……若瞳习惯性地转过头,枕头边,有一根发带,一根宝蓝色的发带,跟梦里的一模一样!
这个梦,似乎不是虚幻的……
(四)
第二天,若瞳洗脸时发现,自己的眼睛肿得像两只烂桃子!
“怎么办?怎么办?……”若瞳在房间里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一副宽边黑色镜框,“只好这样了……”若瞳仔细地打扮好,才匆匆地乘着妈妈的车去上学。
“哎呀,若瞳你怎么了?”一进教室,同桌果儿就对着若瞳的模样感到惊奇,大呼小叫起来。
即使是宽边镜框的眼镜也没法遮挡住若瞳那模样。
“是啊。若瞳你眼睛怎么这么肿啊?”
“一定是哭了好久吧。你家出什么事了?”
“…………”
“好了!让我静一静!”若瞳忍无可忍,对这些爱管闲事的同学大吼一声。
起先,同学们吓了一跳,他们从来没见过若瞳发这么大脾气。但是后来,同学们用不屑的口气说道:“切,不是家里有点钱嘛,神气什么呀!”
“就是!”其他的人也跟着起哄。
若瞳趴在桌子上,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落……
(五)
“若瞳……对不起哦……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果儿满脸歉意,声音小得像对自己说。
“没关系,刚才……是我自己没有控制好自己,对不起。”若瞳擦干眼泪,强作出笑脸来,表示出不在意的样子。
“若瞳,你的表情好怪,”果儿轻声说,“想哭,就哭出来吧。”
“呜呜……果儿……我的亲生爸爸……呜呜……偷走了我们家几百万,还让我妈妈再给他钱……而且……呜呜……偷走了我最最喜欢的东西……”若瞳的泪水忍不住了,再也忍不住了。
果儿在想该怎样安慰若瞳。可是,她,包括她们全家,都没有过与若瞳类似的经历。
“好了,你要坚强起来!还有明天呢,明天会是一个大晴天!”果儿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一句可以安慰若瞳的话。
“呜呜……果儿……谢谢你!”若瞳看着果儿,“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若瞳在纸上画出一个“o(∩_∩)o”表情,给果儿看。
“呵呵……”果儿笑了,若瞳也笑了,只是眼角边两行清泪依然往下淌着······
(六)
一个上午,若瞳都没有认真听课,就这样过去了。
“叮铃铃!”终于,放学铃声响了,若瞳总算松了一口气。
“若瞳!”在放学的路上,若瞳又看到了栗色小熊,它正在马路对面跟若瞳招手呢。
“不是……这是假的……”若瞳害怕看到上次梦中的情景,便一次又一次地提醒自己。
“若瞳,你怎么不理我呀?”小熊慌了。
回答它的,是若瞳的沉默。
“若瞳!”小熊急了,不停地晃动若瞳的手。
“小熊,我好想你!可是,可是为什么你是虚幻的!”若瞳终于说出一句话。
小熊听了,脸色一变:“你……真的想知道吗?”
“嗯……”若瞳似乎有些犹豫,因为她害怕她听到的,是那难以接受的答案。
“算了吧。”小熊安慰道。
“不!”若瞳虽然害怕听到那难以接受的答案,却说出了“不”字。
“因为……我来自你的内心!”小熊尽可能地保持平静。
若瞳一震,她突然感觉好累,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