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淡香如温暖的微风;谆谆话语如飘落的花雨;浅浅抒怀如散碎的落叶。使身心渐渐放松,让心花悄然绽放,无数内心的情感随之飘然释放……
每次与《初中生之友》见面,我就会爱不释手地捧在手中,如饥似渴地读起来,不想错过一篇作文甚至一个字词。在《初中生之友》中,我欣赏了许多作者的作品,学到了不少写作的经验。从此,我走近了他们的心中并一起同行,感受他们的咸淡冷暖,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尽情抒写自己的情怀。
古人云:开卷有益。书是我学习的伙伴,在大多数的休息时间,我总是捧起一本又一本的新书来读,所以我在班上有一个绰号“书呆子”。我这个“书呆子”并不“呆”,学有所用。我总是用书上的语言来反驳那些嘲笑我的同学。最近,我又找了一个新的伙伴――《初中生之友》。自从见了它,我就喜欢上了它,迷恋上了它。
“卷首寓言”、“魅力少年”和“阳光地带”栏目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我讲一个个寓言哲理。印象最深的是,改写盲文书写史的女孩――季烨剑,虽然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但最终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取得了成功。虽然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但是这比得上一千句乏味的说教,比得上一千句豪言壮语,比得上一千件英雄事迹,使我受益匪浅。
“青青习作岛”、“快乐语文”、“趣味语屋”和“数学好玩”栏目具有非常大的魅力,让你感受到学习的轻松,让以前对学习不努力的你立刻对学习产生极大的兴趣,让以前看书走马观花、囫囵吞枣的你变得一丝不苟,它们就像一位位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引导你、激发你,胜过乏味的课后补习。
有时,我这位朋友就像一台变化无常的电视,时时给你换个频道,当你眼睛有些疲倦,这时,该是“幻想e站”、“走进科学”、“卡通大餐”、“爆笑网文”和“哈哈广场”栏目们登场亮相的时候了,它们让你充分轻松又开阔了视野。如果你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了困惑,“伊妹信箱”是你最好的心理老师,最忠实的交心朋友。
它虽然只是一本薄薄的刊物,但在里面却记载了人生中的各种场面,记载了我们生活的缤纷与多彩,也记载了学习中的苦与乐。品读它,会觉得它不是一个没有生命,没有思想的静物,而是一个有有思想、有情感,懂得爱恨情仇的一个物体。它让我们了解到了生活与学习上的人生百味。它教会我们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战胜软弱的心理障碍,它是我们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益友。
江西赣州会昌县信丰三中初一:张豪杰读《初中生之友》有感作文(2)
推开窗户,芳香阵阵袭来,就像《开镰》中稻谷的香气一样,让我有些沉醉。――题记
《开镰》是一篇值得读的好文章,作者展开了一幅《开镰》时丰收的画卷,又给读者带来了韵味无尽的遐思。
食物可以让你温饱一餐,金钱可以让你欢乐一时,而一本书却可以让你享用一生。
《开镰》中的父亲勤劳厚道,稻谷熟了的时候,夕阳里的田梗上总能好几回看到他父亲的身影,他走上田梗,弯腰捋了一束稻穗,摊开手掌吹吹,能后睁大眼睛,默默的数着这来之不易的谷粒。这一细腻的细节描写,从劳动里渗透出了期盼开镰的喜悦的心情,从喜悦里洋溢出勤劳、朴实和可贵。快开镰了,月色里,父亲将镰刀磨得银光闪烁,有如月光清澈:“老倌了,喝口水”。母亲递上一杯凉茶。“等一等”,父亲摆摆头,。“明天开镰啦,还有好几把呢!”这一细节和对话的描写,干净利落,感人至深。不难看出来,这种简明的描写,既体现了母亲对父亲的朴实情感,又体现了了父亲的实在和厚道,更体现了父亲对丰收的渴望和快乐。
读《开镰》一文后,我思绪油然而生,对生活的渴望和对父亲的感恩是我一直的追求。
我家虽然不在农村,但是父亲是个失业的人,为了生计,他不得不早出晚归,有时为了我的学习还得迈着疲惫的身躯为我辐导。辐导的同时由于我的任性让父亲气得哑口无言,生活的艰辛让他的面容一天天的变老,可是父亲含辛茹苦的为了这个家总是保持沉默。爸爸――你辛苦了!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的那一幕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放学回家,我忘了带钥匙,我走到父亲打工的棋牌室,父亲正在邀请客人玩,一旁的客人语气粗鲁的对着我父亲说,打工的少说话,不信叫老板让你回家喝西北风。父亲看到刚进门的我,霎时的脸有红变到白,又有白变到青。晶莹的眼泪在眼眶直打滚,这时父亲把我拉到了厨房,强忍着泪水问我有什么事,为了让我的心情不受伤,无怨无悔的掩饰着一切的伤痛,把微笑留给了我,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岁月的变迁,时间的流逝,我知道父亲能给我的越来越少,但一旦有我的需要,父亲便可以舍弃一切。我知道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父母。
掩卷沉思!我感谢《初中生之友》,你不但给我们学习难题的方法,而且还教会我要  感恩父母  。让我知道父母在外打拼是多么的辛苦。我一定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