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这本书,令我受益匪浅。
《三国演义》是一部古典名著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书中有上百个人物,无数的军事谋略。书中,作者通过讲述三国时期吴国、魏国和蜀国的明争暗斗,给世人展现出一个战火纷飞的场景、
生动的展示了许多历史故事。在书中,作者写出了人物的性格特点,把事情描写的淋漓尽致,让我看得耳目一新。其中,有些人物也给我带来了一些道理。
曹操。在书中,曹操虽然是个奸诈、多疑、任性的反面人物。但是他却雄才大略,拥有政治家野心。曹操有一点值得我们学习的是:每当曹操打败仗的时候,从来都不气馁,反而还是一笑而过,做出理智的判断,每每反败为胜。他告诉我,在什么时候,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勇往直前,不要灰心丧气。
吴国,一个占据三江六郡的国度,其中能算得上有谋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时期的周瑜就熟读兵书,精通布阵。但是,后来也还是被诸葛亮给气得归天。尽管周瑜也足智多谋,可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就是嫉妒心的后果。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些人比我们厉害,你是会对他冷嘲热讽,还是为他恭喜,或者暗暗努力呢?不同的心态决定了结果,如果你化嫉妒、郁闷或后悔为力量,那就会得到自己应得的成果,终究会露出成功的喜悦。
《三国演义》这本书,给了我很深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