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中国四大名作,其中又最爱看《三国演义》,这几天来,我把“三国演义”连环画册六十册,每册仔仔细细看完了,真是深深有感。
“三国演义”,叙写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吴、蜀、魏三国鼎立期间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其中,我最喜欢“赵子龙单骑救主和赵云截江救阿斗的两个故事,我认为这两个故事写得最为精彩。都真诚详细描写出部下对主公的忠心耿耿。如赵云冒死在百万曹军中救出小主公,冲出重围,将他交给刘备;赵云截江救阿斗写出了赵云有胆有识,从东吴船上救下阿斗。从中告诫大家要向他们学习,对国家对人民要忠心。”三国演义“中的其它故事,如”赤壁大战“、”铁笼山姜维困司马“,写出其中有些人的智慧过人、有勇有谋、智勇双全、能打善战等的故事情节。
在吴、蜀、魏,三个国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国家就是蜀国,虽然蜀国的物力、财力都比不上魏国和吴国,但蜀国人才很多,像智慧过人的卧龙先生(诸葛亮),有勇有谋的常山赵子龙,智勇双全的关羽,能打善战的张飞,无人能敌的马超。……,而且我现在又生长、生活在当时的蜀国的土地上。
但我讨厌战争,讨厌你打我杀,讨厌对立,还好,现在我们国家生活在和平时代,没有战争,没有罪恶的子弹,没有战争的硝烟,我爱我的国家。
我要学习”三国演义“中那些智慧过人、有勇有谋、智勇双全、对国家忠心耿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