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端午节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在焦急的等待中,端午节终于到了!我们全家决定去定安,过那里的美食节,尝尝那里的美食。
美食一条街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来往人流,络绎不绝。
在一个传统的小食店,妈妈和一个老婆婆商讨价钱。老婆婆要卖25元一个,妈妈说要20元一个。最后,以20元一个成交。妈妈买了十个粽子。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一个粽子,定安的粽子真香!打开包粽子的芭蕉叶,一股浓香夹杂着芭蕉叶的清香扑面而来,方锥四角形的粽子,呈碧绿碧绿的颜色。我慢慢地品着粽子,糯米又粘又软,猪肉嚼劲十足,鸭蛋黄粉脆而鲜,口感太棒了。
我赞不绝口地说:"定安的粽子太好吃了!"
老婆婆说:"那当然了,我家的粽子是真正的定安粽子!老招牌了,要不然我为什么卖这么贵?"
品着这么好吃的粽子,我当然想知道,这个定安肉粽是怎么做的。
阿婆告诉我们,定安的粽子,主料是精白的糯米。馅料是长方形的、新鲜的、肥瘦相间的猪肉,或是切成大块状的猪脚。这种猪是定安特有的黑毛猪,这种猪不是圈养催肥的,而是放在野外,半野生状态长大的。每一个粽子里都有一个鸭蛋黄,吃起来粉润流油。煮粽子是要不断加柴加水,要煮十多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才够香、够味。
定安肉粽的特点是:软绵、浓香、味透、馅多,食而不腻。
这次端午节,我真是太开心了!就连我平常最喜爱吃的骑楼小吃,都没有定安肉粽那么好吃。下次端午节,我一定再来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