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端午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啦!
这天一大早,我便与爸爸、妈妈收拾好行礼,采购好水果、糖、还买了一些干菜,准备回老家过端午节,我也想回去找二哥玩呢!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班车行了大约五十分钟就到了老家――子午街。
刚一下车,叔叔、婶婶和二哥就着迎了过来,我激动得与二哥拥抱在一起,叔叔、婶婶叫了爸爸、妈妈一声,并赶快帮助提水果和行李。哇!哇!我禁不住大声感叹,老家的端午节可真热闹耶!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街市上卖着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如:灯笼、纸扎的龙、虎、狗等等。
一回到老宅,就见大姑妈拿着一盘饺皮从四楼下来,正准备与大姑爹一起包饺子。爸爸、妈妈、叔叔、婶婶都围拢坐了过来,我和二哥也不约而同地参与到了包饺子的队伍中。二哥嘛,包得不算太熟练,可我一点也不会包,刚开始,我只能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包着饺子,不过,我可不想眼巴巴的看着,硬是吵着要爸爸教我包饺子,爸爸欣然同意。爸爸叫我跟他一起包,我按照爸爸教的方法,一步一步的包。“先拿一张饺皮,摆在左手手掌上”爸爸嘴里一边说一边拿起了一张饺皮,我也学着爸爸拿起了一张饺皮。“然后用小勺舀三分之一勺饺馅,放在饺皮末尾”我按照爸爸教的方法包着,还没等爸爸说完,没想到因为
第一次
包饺子,我心一急手一抖,把那勺饺馅给抖掉了,二哥差点儿没有笑破肚皮。爸爸却鼓励我说:“双喜,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有你这么大的时候,还不会包呢!”听了爸爸鼓励的话语,我又舀了一小勺饺馅,小心翼翼的放在饺皮上。“用饺皮包住饺馅,折一折,再折一折,把饺馅包住,包严实”爸爸一边说一边包着,我便一步一步的按爸爸教的方法包。几秒钟后,“咳,注意了,这是最要害的一步,也是最后一步了”爸爸说:“把饺皮翻个身,绕食指围一圈,两头包回来,用面粉水一粘,就大功告成了”爸爸认真的说着,只听“哗”的一声,饺皮连着饺馅被我给扯烂了,这次二哥可真是笑得拍桌子了。这时,爸爸又鼓励我说:“没事儿,小喜其实你很聪明,我学包时,还浪费了七八张饺皮呢!”“别灰心,再包一回嘛!”大姑爹也在一旁鼓励我说。就这样,我又拿起一张饺皮,呀!这次是粉面水弄少了,再来一张,哇!我成功啦!“啪!啪!啪!”全家人都不禁为我鼓起了掌,爸爸会心的冲我点点头,我也露出微笑。
婶婶已经把饺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