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小说的情节环环相扣,扣人心弦。本书主要讲述了1866年――茫茫大海中出现了神秘的“海怪”。为了驱赶“海怪”,人们出动了“林肯”号驱逐舰,作为教授的“我”参与了这次行动。在途中,“我们”发现了庞大的“海怪”,于是便想一曲消灭它,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神秘“海怪”的庐山真面目竟然是一艘不为人知的潜水艇!“我”与助手康塞尔和水手尼德意外地登上了这艘潜水艇――鹦鹉螺号,认识了尼摩船长,并随着他一起在不可预料的海底世界里自由地遨游,看见了壮观的海底,见识了许多种海选自初中作文
洋生物,同时也经历了不少磨难……可是到最后,鹦鹉螺号被强烈的大漩涡所吞噬,但“我们”三个人却由于被人救出而幸运获救。
这部小说中的人物各有千秋,重要的是让我学习到了他们身上的优点。书中的“我”――阿尤纳斯教授是一位博古通今的人,他能乐观向上地面对自己的处境;助手康塞尔做事有条有理,并且能忠心耿耿地陪伴自己的先生走过酸甜苦辣的人生;尼德是一位技术高超的捕鲸手,他虽然勇敢机智,不怕困难,但是他却是个鲁莽,冲动的人,很容易发脾气,不过尼德一心向往无限的自由,一心喜欢美丽的大自然;而鹦鹉螺号的建造者尼摩船长是一个神秘的人物,他能在危险的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但又能在潜艇上神不知鬼不觉。他自己是船长,可是他却平等对待他人。当自己的船员不幸牺牲的时候,他会潸然泪下,把船员静静地埋葬于美丽的珊瑚群里,然后依依不舍地跟他告别。
鹦鹉螺号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周游,经历了万水千山。海底火山、珊瑚礁、孤岛野人、海蜘蛛、大章鱼……一个个不可预测的灾难考验着鹦鹉螺号。在这极其险峻的情况下,尼摩船长不畏艰险地勇往直前,永远不向困难屈服。他一直保持着镇定自若的态度,一直保持着他那不变的心。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