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岳全传》读书笔记
岳飞,一位抗金英雄。书名为《说岳全传》,全称为《精忠演义说本岳王全传》。我是多么敬佩岳飞呀!
岳飞出生才三天,家乡汤阴县遭受洪灾,父亲遇难,母亲抱着他坐花缸逃生。漂流至内黄县,被王明收留。岳飞在母亲严教下读书识字,又与王贵等从周侗学艺,少年时即文武双全。岳飞与王贵、牛皋等结兄弟赴京考武举,因qian.g挑小梁王闯下大祸,逃回乡里。不久,金兀术兴兵南犯,掳走微、钦二帝。后大败金兵,兀术便派内奸秦桧连发十二道金牌将岳飞召回京师,并以“莫须有”的罪名,屈杀岳飞和岳云、张宪于风波亭。不久,秦桧暴死,高宗驾崩。孝宗为岳飞平反昭雪,岳雷率岳家军小将大败金兵。
我非常喜欢《说岳全传》。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便拿起《说岳全传》来看。奶奶叫我吃饭,我却不肯。她趁我不小心,拿了《说岳全传》去,我便大哭起来,奶奶无奈,只好把《说岳全传》还给我。姐姐也趁我不小心,拿了《说岳全传》去,我猛地去抢。我东一抢西一拿,姐姐不小心,被我抢了过来。奶奶和蔼地说“智华,别看了,来吃饭了,吃完再看。”“不,看完再吃。”我倔强的说。姐姐只好用最后一招:打电话给妈妈。我急忙跑去吃饭了。还有一次,爸爸妈妈们准备一起出去玩,我不肯去。便在家里看《说岳全传》。
《说岳全传》这本书可以增长我们的课外知识和历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