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主席,是我们共和国最重要的开国元勋,在那白色恐怖盛行、革命力量薄弱的1927年,又有多少险象环生的危难?他经过了重重考验,不畏艰险,终于成就了一代伟人。
毛主席,就像一个漫步在荆棘丛中的赤脚的人,经常经历各种险境。这些险境甚至危及到了他的生命。在他刚刚发动起义的时候,国民党到处追捕他。有一次,国民党的特务费尽心机找到他家来了,毛主席巧妙的识破了他们,于是巧妙施计,与他们对答:“你们二位要找姓毛的吗?唉,我也正要找他呢。”见对方怀疑他就是毛泽东,他就装做生气的样子,竟然骗过了特务,还从他口中得知了国民党要杀他的情报,毛主席,凭着他的机智,逃过了一劫,他凭着他的智慧,获得了自己的生命。
客观的说,命运女神还是眷顾毛主席的。在秋收起义前毛主席不幸被抓捕,他施计逃出去以后,躲在一个泥塘里。荒唐的是,尽管脚步声离他这样近,他们竟然没有找到他。当他被迫住在山上、饥寒交迫时,命运女神又让一个砍柴的人经过。上天似乎不想让这个伟大的人死去,甚至不要他挨饿受冻。
革命的前夕是艰苦的,毛主席的智慧和运气做守护在他两旁,伴随他一路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