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幸福中国》读书笔记
幸福是一个深不见底的谜,你问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回答。有人说,幸福一生平安;有人说,幸福是衣食无忧;有人说,幸福十拥有一个美丽的家庭;也有人说,幸福是每一天都快乐…..幸福是人们追求的基本价值,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
对于早晨在街边卖早点的摊主来说:“风吹不着,雨淋不着,靠着卖早点,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幸福感。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幸福不是爸爸、妈妈寄的多,而是在春节能够回来,能够带给他们温暖。
对于我们的父母来说,幸福是你的好成绩;还是你送来的一份热菜;还是你真心的一句问候;还是你送来的一枚硬币……在“孝”上的一点付出都是他们的幸福。
幸福不是能全部描绘出来的,它还要用心去体会。幸福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回味无穷。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去体验,去感受。
重温过去,能够让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今天的幸福。
幸福不能仅仅是显示在你的小家中,要融汇到这个中国大家族中,弹指挥间,沧桑巨变,1949年,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多少年来,中国书写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毕生答卷!政府的良好政策展现出一幅幅感动的画面。
这些年来人们幸福的原因有许多许多,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连我们身边都有幸福:用上了新教学楼,崭新的书本,宽敞明亮的教室……一言犹 未尽。幸福没有任何虚假,它是从人们心底里流露出来的,它不需要任何浮华的言辞来表达,它是深埋在人们心中的一颗种子,改革的春风拂着它,它便生根,发芽,愈长愈茂盛……
建设“幸福中国”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是我们每一
个人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坐想其成,不是我们中国人的作为。每一个社会成员,都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人、为社会的幸福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