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状物作文作文:我的文具_1750字
我的文具盒里有许多文具,有书写流畅的水笔,有身材修长的铅笔,有一板一眼的直尺,有帮助我测量角的度数的半圆民,还有圆规、橡皮等等。别看他们平时不起眼,它们可都是我的学习好帮手,要是没有了它们,那我的学习肯定是无法展开的。
有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正集中注意力思考老师今天布置的作业。突然,我一不小心,将我的笔袋往前一推,只听“啪”的一声,我的笔袋掉到了地板。因为我没有将笔袋的拉链拉上,所以我的那些文具摔得可惨了:水笔的帽子甩了出来,不知去向;橡皮向前跳了跳,就不知躲地哪个角落了,就惨的是我的铅笔,已断了笔芯。我看着满地的文具,不由得暗暗责备自己,怎么这么粗心?这种现象已出现过多次了,难道我就不能细心点,将笔袋的拉链拉上吗?我赶紧把我的文具捡起来,放进笔袋中,一边轻声地说:“对不起了,我不是故意的。我下次一定会小心的。”但,那些文具却是一点也没有回应我。过了一会儿,我要用到铅笔了,要画图,可是铅笔的笔芯断了,不能画了。我只好拿出转笔刀削起来。“唰,唰,唰”一阵悦耳的声音,那铅笔的笔尖又呈现在我的眼前,和先前的一模一样,甚至更尖更秀气更可爱。
正当我要将铅笔屑拿去倒的时候,我突然间想起老师在今天说过:你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件物品。你们想一想,是的,桌子是不会说话,是不会报怨我们,可是,要是哪一天我们没有桌子供我们学习的时候,你作何感想呢?所以,我们要爱护桌子,不要在桌子上乱涂乱划。所以,我们要怀着感恩的情怀对对待身边的每一物品。对啊,这些铅笔屑是我的铅笔的身体上转下来的啊,它们因为我的粗心而要去赴“葬场”――垃圾桶了,但是,它却没有一点的怨言,依然在我要用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多好的品质啊!这难道不是像老师所说的一样吗?想到这里,我更加地自责了。是的,一次又一次不细心,将笔袋一次又一次摔到地上,那些文具因此而糟惨祸,都是我的错啊。
其实,像铅笔这样牺牲自己来为我服务的文具很多。水笔默默地贡献出自 己的血液让我们的作业清楚地写在作业本上;橡皮擦在我写错字时义无反顾地出来用自己的血肉帮我擦去错误的笔迹;那直尺帮我们画画时身上沾住了乌黑的墨汁也没有一点怨言,我有时还在直尺上面乱涂乱画,真是不应该啊。
其实,具有这样品质的人也就在我们身边。不是吗?我们的老师,我们的父母,甚至我们的朋友,我们的生活阿姨等等。远的不说,单说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可我们在脾气一来的时候,就不管不顾地乱发脾气,他们却表现出大度地宽容。这不正是为我们服务的品质吗?
我记得很清楚,上一周因为我的语文成绩考得不理想,成绩只有77分。当老师把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我从来就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怎么办?爸爸妈妈对我的成绩可是十分地在意啊!这样的成绩肯定会换来一顿劈头盖脸地臭骂。怎么办?我懊悔了一个下午。傍晚,放学了,我拖着双腿回到了家。我不知如何向他们说。妈妈的眼神好厉害,看我这样子,就问我怎么回事?我想撒谎,但是没有说出声来。妈妈疑惑地问:“是不是考试,成绩不理想?”天啊,妈妈的眼睛太毒了。我低着头不敢说话。“拿过来!”妈妈一声吼。我知道,那是妈妈发威的前兆。我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掏出试卷给她。果然,妈妈没有看试卷的内容,就大发雷霆了,她顺手拿起身旁的鸡毛弹子朝我打来,我不敢逃不敢躲甚至不敢哭出声来。但我的心里充满着怨恨:妈妈,你好狠心啊。突然,妈妈停住了动作,哭诉着说:“晶晶啊,你说妈妈爸爸容易吗?为了你,我们省吃俭用,可是你就这样报答我?你,你
,自己好好想想吧!”我抬起了头,望着妈妈,那满脸的无奈。我看见了皱纹已爬上了妈妈的眼角了,而耳边的头发在灯光下面正闪着银光呢。是啊,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与生活付出了太多太多了。我真不应该不认真学习。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我回报了什么没有?我就这样不负责任。我的目光里的火气慢慢消了。
妈妈,文具,看似根本不关联,可是他们的品质不是有相似的地方吗?我还能再说什么呢?我的文具,我要好好感谢你,你给予我太多太多了。
东莞市东华小学张春灶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