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用蓝笔写东西,因为自认为蓝色太亮,太刺人眼,自己不适合。但我认为wait,他却适合。因为他有一个我没有的,甚至想都不敢去想的蓝色的梦,只有他,才配得上那跳跃的蓝,也只有那醒目的晶蓝才配得上他纯真的“bluedream”。
仍记得,“wait”这个绰号,是因为他是班级里公认的既斯文还带点洋味儿的人,也和他本名“维特”极配。虽说我们和他做同学,还一年未满,却不知哪来的那份“情”。每每回味起当初的相识到相知,生面到熟面,冷言到热语,心中总是一阵冷热交替,霎喜霎悲。
刚被分到一起时,大家没几个人注意到wait――一个看起来又瘦又小,言语不多的人。接触后,发现wait其实是一个很绅士的人。平时班里的其他男孩爱打,爱闹,爱玩追逐赛,而wait为了秉承他的“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原则,经常成为被闹,被追的那个,但这一闹二追,却给他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和真挚的友谊。wait与全班男生,都“铁”到一起去了,就差熔化成一体的铁水了。
对wait的形象,记得最清楚的是冬天时候的那个他,上身一件灰褐色羽绒服,肿胀的羽绒不仅没使它看起来变强壮了,反而越发“娇小”,下身的牛仔裤,干干净净,不带半点污渍。课间,他总会握着紫色的保温杯喝水,袅袅白雾慢慢升起,润湿了他长长的睫毛,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点点亮光,小小的光团在他眼眉上跳跃,他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手托着水杯,透过白色的热气,看着整个教室,不,应该像是在思考,他那副样子似远离世俗,好似成仙了,用咱数学老师的话来说,他---巨淡定无比。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闹了,吵了,对他零影响,笑过就罢,都是“浮云”,这才是真正的“神马都是浮云”。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仙人”……
说wait是仙人,也不为过,他并无所谓的仙风道骨,却有仙人的气场,所有的一切,他可以hold住。自认识他以来,从未见他和谁生过气,和谁拌过嘴,也未曾为了什么而大喜大悲,因为他一心一意的只是他的日语小说,日语  字典  ,日语杂志……他很喜欢这些,喜欢到不会理会别的。每次提到日本,他总会笑得像花一样,但却看得出那微微的内敛与含蓄,我本以为“他只是一个简单的‘哈日族’”。日子久了,才明白,一切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那是一种近乎爱的喜欢,发自内心的喜欢,喜欢到成了“仙”。这时,我又不得不承认“哎呦,这小子不简单哦!”
他想组个乐队,某一天像日本那些“狂野派”一样,在霓彩灯的照耀下,在台下众人海浪般的喝彩声中,在激情四溢的音乐里,释放自己的青春与活力,他不仅想让日本的岛民看到这些,还要让世界来见证。他想用他的努力,寻找到专属自己的舞台,就像“海贼王”里的路飞那样,无论遇上多大的阻力,总是面带微笑,率领自己的部下,向传说中的“onepiece”宝藏出发。他想让摇滚乐在中华大地上广泛流行。对于wait的梦想,听起来那么虚无缥缈,而要是我们,至多只是过过幻想的干瘾,而他,想了,却也去做了。他决定了,出国,去日本。原来“仙人”有与常人不同的“心志”,wait有一个“bluedream”,日本,一个小岛国,装载了他全部的希望。
前些日子,他走了,离开我们,去追梦去了,静悄悄地,正如他说的“不辞而别”,却因为这“不辞而别”,让人难以忘怀。有次,上课铃敲响了,同学们都很迅速地回座位,唯独他的座位空着,班主任来巡视一翻,惊讶地说“怎么还有人没来?”本来喧嚣的教室,静得让人透不过气,那张张还带些绯红,激动的面庞,瞬间失去了先前的欢喜,某个角落传来弱弱的一声“wait没来”,一阵苦涩的味道,溢了出来。他可知,越是不辞而别,却也越是无法忘怀。
加油吧,wait。这一切,他都值得拥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坚信他一定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他要走时,大家听了都很羡慕,都说能出国真好,不用有太多的压力,能接触新鲜事物,真好,平时看他,也嘻嘻哈哈,夸日本好,说很向往。
可是wait直到走后,才留下一纸书信,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挣扎。wait,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是那么顺利,他,努力过,争取过。去日本,父母极力反对,呵斥他,责怪他,但他坚硬的一句“折了翅膀的鸟儿还怎么飞?”,使他们的心向他屈服,他虽理直气壮地脱口而出,求得了父母的同意,但因wait很久很久前说过的一句“喜欢穿妈妈织的毛衣”,母亲手中的针线活在决定让wait出国后就未停下过,wait每次回家,总能看到母亲在不停地织毛衣,一件,两件……,他表面上装得若无其事,心里却纠结在一起,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wait,一个18岁还没满的孩子,以后就要独自踏上异乡的路了,远离父母,分别朋友,与那些熟悉的人见面将成为一种奢侈,在外边,要自己照顾自己,打工,赚钱,租房……,也许,有时会生病,没人照料,也许,会因沟通困难,孤单到无人谈心,也许……。也许有很多也许,可他却从未因为这些,停下脚步,只因“dreamandhope”。我是否应该说句“wait,他绝对ok的”。他以“笑”很好地骗过了自己,也把我们混了过去。独自将所有的记忆,所有将面临的孤单,都带走,留给我们一个总是会将嘴角拉起,嘻哈傻笑的他。
wait的梦,是他很久很久的期待,让梦想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成了他必须尽的责任,他一直不停地灌溉它们,只为哪天满园芬芳。
wait,youwon’twait……
高二:托托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