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父亲匆匆离开了人世。当上帝之手从我身边把我最爱的人拉走的那一刻,我才知道父亲是何等的可贵。
父爱如山
在我心中,父亲就是世界上最高的山,毅然挺立在我的心中。他是那样的挺峻,那样的坚韧。直到这座大山,在我面前砰然倒塌。我才知道,在坚韧的背后悴弱的一面。
我的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人。在工作上他是一个称职的司机,在生活中他是一个伟大的父亲。父亲的生意特别好,很多人都找他做生意。
从小,我便去了很多地方,这便得益于父亲。父亲每次拉货都会把我带上。因为每次父亲出门前,我都会叫嚷着要去外地,别忘了把我带上。
父亲的车座里,每次都会放上一瓶红茶。因为他知道这是我的最爱喝的。而红茶旁边却是一杯满满的白开水。每次父亲出门,我都会偷偷地在他茶杯中放上几勺白糖。因为在我心中他就是那甜甜的白开水。
我的父亲福大命大。
那一年,出差去盐城。由于我上学,没能和他一起去。在回来的路上,夜色也渐渐暗了下来。穿梭在回家的路上,父亲加快了行驶的速度。为的是和他儿子早些见面。因为在他的驾驶座前,还放着一瓶他儿子最爱喝的红茶。
“嚓――,嚓”。父亲的货车由于急驰飞奔到沿河的运河中。
路的两边,树,稀稀落落。在月色的映衬下,折射出不同的形状。但这一切总是阴森森的。河水一路奔泄,流淌。或许会一直流到  我的家乡  ,流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土地。
醒来时,父亲才发现已经漂泊在运河之中。全身无力的父亲,置身于冰冷的河水之中。无情的吞噬这一个巨人。父亲在河水中挣扎,徘徊。终于爬上了岸。上帝还是留给了他短暂的生命来完成他没有实现的愿望。我不知道那瓶红茶,是否还是车座上的那一瓶。或许,不,是一定。父亲在出事的那一刻,就已经把他儿子的红茶,紧紧的攥在了手里。同时也把他儿子攥在了心里。
两天后,父亲辗转回到了家。
当喝起父亲送给我的那瓶红茶。我哭了,我第一次为我的父亲留下了泪水。泪水随着眼眶滴进了瓶中,融入了那甜甜的红茶,也融入了我的血液。
父亲,我的父亲,那就是最伟大的。
父爱如水
相隔不长,我与父亲安然地享受着生活带给人的那份乐趣。或许是上苍嫉妒我们恬静而美好的生活。无情的再次摧残着我可怜的父亲。还有可怜的我,孤零零地生活在这个人世间。
父亲在一次送货的途中,不幸出了车祸。当这个噩耗从百里之外的地方传来。我惊呆了,我的脑海里充满了父亲出事时的种种情形。我立刻飞奔到父亲出事的那个地方。因为我不相信父亲会扔下我一个人,独自的离开。当我见到父亲的白色货车,屹然停立在马路的中央,我摊在了地上。我的泪水一时之间停滞在眼角,很长时间才流了下来。我辗转爬向父亲的车座上,看见那辆为我留下的红茶。我的泪水顷刻如泉涌般倾泄了下来。
远处流水潺潺,高昂的树,挺立在马路两旁。阳光穿梭在斑驳的树影之中,淋漓,熙熙壤壤。远处的河水,依旧在流淌,融入了父亲博大的爱。一直流,一直流,流进我的心里,流进我的血液。
我在河边竭力的呼喊着我的父亲,追寻着他。
生活,生,究竟什么才是公平。上苍你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把父亲从朦胧中送来,又从朦胧中带走。只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生活在这个不堪的的世界。
如今,两年过去了。我学会了敢于去面对这个世界,面对这些不堪的事实。父亲已经走了。但他永远会活在我的心中,活在我的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每当思念父亲的时候,我都会偷偷地买一瓶父亲当年买过的红茶。轻轻喝上一口,当红茶浸没我的喉咙,我的泪水也随着而倾泄而出。而当年的那瓶红茶,
我也依旧保存着,直到永远。因为那里装满了父亲对我的爱。
父亲,我的父亲,那就是我的父亲。
--值此哀悼我的父亲
江苏宿迁宿豫中学一部高二:夏天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