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议论文作文作文:生活_4350字
世界是不公平的,有些努力是没有回报,白费力的。可是你还得继续,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继续坚持。有什么办法呢。你放弃?放弃是很解气。可昌是如果你放弃,你又得花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努力挽回败局,不努力,不奋斗,不坚持,幸福胜利永远不关你的事。生活只会一直下下下。所以为了生活,为了活下去。你不得不再次挺起疲惫的肩膀去继续。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生活和无奈。
如今的社会是个现实的社会。强则活,弱则屎,屎自然就成为死,等死。而社会中的生活就一种挑战。只有成与败。谁也无法逃避。像歌中所唱“逃避一点也没有有”。存在的还是会在,看不见代表不了不存在。当父母帮助不了你的时候,或是无法让你过上想要的生活。那挑战者就只能是你一个人了。继续!
当努力看不到回报,一定会很想放弃。可是行吗?放弃只会让自己更堕落,而自己的堕落只会让自己更弱,别人更强。当一步一步走向沉沦。自己真成为了屎。当想再改变时,年华已逝,心已老矣。暮年挣扎,只是徒劳。变,只会成死!!!
而自己,突然发现自己身体没有了力量,青春有早衰现象。自己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失败。不断的坚持,让我对“一分努力,一分回报”这话开始沉默。不想承认,还在希望。
不管怎么,我知道,努力会失败,不努力定会失败。
不管未来多曲折,绝对不放弃。奋斗,因为生活要继续,自己要胜利。生活作文(2)
无论是谁,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面对挫折,不少人因此会放弃奋斗目标,然而,自强的人知道这是人生之路必须搬开的绊脚石,从而去努力奋斗,战胜自我。
被誉为“东方毕加索”的韩美林,曾在“文革”时期因莫须有的罪名,被害入狱达数年之后,他被打折了腿,还被锯断了三根手指。
苦难使得他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在平反后,他还得了一场差点要了命的大病,种种苦难,韩美林挺了过来,他能乐观的对待生活的挫折和人生的苦难,因为心中充满的对艺术的向往。数以万亿的书面作品以及巨型雕塑,使得韩美林最终成为了艺术大师。
“生活中确有一些人想用苦难毁掉你,但往往是苦难塑造了你”这是经历苦难后,韩美林得到的人生感悟。
挫折面前,不妨学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在与天斗,在与地斗得过程中最终修得正果,孙悟空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然最要紧的是自己树立榜样,自己跟自己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要能悟出这句话中深刻的哲理。
在面对挫折当自强这个话题上,有很多很多的自强者,例如:马克。吐温,在遭到书商的冷嘲热讽,他仍然自强在以后的日日夜夜里他仍然坚持写作,最后终于功成名就。
在困难面前只要拿出不畏艰难,勇于超越自我的勇气,即使是所谓的弱者,也能最终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去克服牵绊着自己的绊脚石。
只要还有希望,就不要放弃目标,站起来,继续向前走因为人。生的旅途毕竟买不到返程车票。生活作文(3)
妈妈,你是漂亮的妈妈吗?在她有点皱的皮肤下,一双可亲的眼睛温柔的笑;妈妈您是勤劳的妈妈吗?她略着黑色中夹着白色的头发;妈妈,您是勇敢的妈妈吗?她骑着车,风吹乱了头发。
妈妈,你是善良的妈妈。
在那夜你叫醒迷睡的爸爸,将大舅的孩子送到医院,当知孩子病情时,你爱上了每天只喝米汤,直到大舅传来喜悦的消息。妈妈把别人的孩子当作自己的,我和弟弟?
人都说独生子女容易娇生任性,可是妈妈宠坏了我和弟弟,无奈下给了我百分之百的自由,而住校的生活更使我无限的自由。
“龙娃,这星期你要生活费吗?”“要”妈妈掏出70元,我随手带着钱走了,再没有一个字。“明天下午回来吃饭,龙娃?”,风萧萧,我走了没一个字。我很讨厌她,她总是不停的说,一秒也不停。“龙娃,妈给你热点肉,吃不?”“不用了。”“这是妈昨天做的,你没回来,很好吃。你喝水不!妈给你到点水。”“你吃饱了没,赶紧把水喝了。”“哎呀!我知道,真烦!”吃完饭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我在“查资料”小学水平的妈妈绝不会发现,看我的厉害!看我多厉害!我真有点佩服自己了。我长大了,妈妈管不了了,也管不住了!儿子要上山就上山,要入地就入地,儿子要去哪就去哪,没有一个字。妈妈只是满脸写着愁,一夜不停的翻身子。
我这边倒是挺好,深居校园,与三俩兄弟隔三岔五的一小聚,一口生啤,几颗花生米,滋润啊!没钱了,打个电话。
“喂!”“喂龙娃”“让涛涛给我送点钱!”“几点给你送来,你明天回来不?妈给你把饭做好!”我挂了电话,没有一个字,没有一个“妈”字!
哼!我真有点佩服自己了,佩服我如此聪明;佩服我如此知恩图报;佩服我如此高尚;如此有情有义;如此孝顺。如此立于天地之间,如此,有一天,被如此雷劈的如此的惨,但愿劈清我混乱的思维;劈醒我沉睡的良心;劈新我可怕面容。劈开我心里那块石头中的“妈”。生活作文(4)
很多时候,我更愿意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塞上耳机,在音乐的国度中,寻找一个缺口,希望有人能一语道破我的忧伤!然后我会很欣慰的落泪。
光鲜艳丽的外表下,深埋了生命最本质的东西,只是时间周而始的给它铺上一层又一层的灰尘。然后,我才发现自己已经无力去扫清。于是,我又开始沉沦,像掉进一个黑暗的旋涡,我无发自拨。
很好,今天又逃课了,站在镜子前,我开始讨厌自己,凌乱
的头发,和一张对生活失去呼吸的脸,眼泪和蒸汽覆盖在光滑的镜子上,歇斯底里地哭喊,用手狠狠地划那个射影,突然恍惚起来。我在挣扎着什么?回答我的只有四面强硬的墙壁。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阳光下睁不开眼睛,那些刺眼的光芒,似乎提醒我,我在黑暗中生活太久了。莫名想起小红莓的的一首歌dying in the sun。我想也许,我会在太阳底下熔化,成一滩死水,没人会想起,很快,便蒸发。
我想我是苔藓,只能呆在阴暗潮湿的角落,偶尔会有蜗牛做伴。我想这不是堕落,我只是有自己一种生活方式,不过不被别人认同罢了。安妮说,这个世界大都不合我们的理想。所以,我们就该放弃属于自己却又不是自己的东西。
很快就要面临人生第一个转折点,我冷笑,读了那么多年书,只为了一张试卷和毕业证。但我们又能怎样?生存有时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你得面对,得坚强。就算不为自己,还得想想父母。我想那就走吧,因为没有退路,所以一直前进。
---文字是很脆弱的东西,在一个失眠的冷雨夜,我试着拼凑成一点点散乱的心情,只为祭奠,即将失去的自我。生活作文(5)
阅读文学作品是打开了一扇窗,阅读生活是打开了一道门。
阅读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走近了我的生活,我只知道,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当晚霞逐渐隐去的时候,总喜欢洗净自己的身体与灵魂,打亮台灯,然后在阳台上虔诚地掀开一片书页。任庭前花开花落,阅读中的世界却始终如一的精彩。
我相信作家是用感情用心灵去写作的,他们将一个活生生的异域展现给我们。每当读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面前就冉冉升起一片落日的大漠;每当读到“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我面前就展现出烟雨江南的水雾纷纭;读着《瓦尔登湖》沉入梦乡时,我总成为了书中的主角;读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总含着热泪振臂高呼……阅读停留了时间,连接了空间,最重要的是连系了作者与读者的双眼与心灵。
“三年得两句,一吟双泪流”,这样的诚挚,让我对阅读产生了无限的热爱、尊重与敬意。
然而,这一天,一切都变了。
我看到了一个集市,肮脏的街道,粗鲁的肉贩,逃课的孩子。没有华丽的词藻,但那个举起手掌游泳的孩子已深深地印入我心中。这是沈从文的《我在读一本小书的同时又在读一本大书》,语气如此平淡自然,就好像领着我在那一条道路上行走。我在阅读吗?不,我在走路。
那一年,沉迷于哲学、心理学、《圣经》的我就这样惊醒了。抽象离我远去,我看到了自己贫瘠的思想。我想起了海子,想起了他躲在泡面房里的一句“从明天起,关心粮食与蔬菜”。我觉得,这些年来的阅读来得太轻易,太丰富,就像隔窗看花,拙劣地想象他人的梦。这种阅读太廉价,就显得毫无分量。多年来的积累,写出来还是一纸空文。我的阅读之路,也许还有很长的路途要走。
于是,开始下定决心写  日记  。写下生活中平凡的细节。走进了染满泥污的市场,亲眼看肉贩子如何将零钱一张张铺在猪肉上,亲眼看鸡贩如何吹弄鸡屁股,亲眼看那行人如何将唾沫一口啐在泥污里任车辆驶过。那一夜,我跟从文一起阅读。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稚嫩的孩子。
是的,文学源于生活,文学作品是教会我们去阅读生活,教我们重回坚实的大地。当我的手在日记上游走时,我想我真到了一扇门面前,这儿,我读了,我写了,这才是阅读的开始。生活作文(6)
生活,生活是什么?一个简单而又深沉的问题。
或许,人活着就是为生活,但生活却不仅仅为了活着。涉世未深的我不敢妄加给生活下一个定义,但从周围的人或事中,却能让我发现生活,体味生活,学会生活。
你见过拉着小板车的商贩吗?我见过:一辆破而旧的小板车,一堆零而简的小货品,一个劳而惫的身影。从城东到城西,从城西到城中,周而复始,忙忙碌碌。烈日下,他得拭汗而行;风雨中,他得冒雨前进;日丽时,他得尽量赶路。其实真正一天下来收入并不多,多的只是走过的路,被昏暗的路灯拉的长长的身影。这是一种生活,一种劳累的生活。
你见过蹬着脚力车的妇女吗?我见过:她大约四十岁,但生活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已经远远超过这个年龄段。黄而白的头发,多而深的皱纹,一脸的沧桑。在这个行业里她是吃亏的,但她又是坚强的。男人们轻而易举办到的事,她得花上双倍的力气,虽然很累,但她并没有放弃。正是凭着这份执念,她的生意很好,这也意味着她比别人要累,但她脸上始终都挂着笑容。这也是一种生活,一种劳累,快乐并存的生活。
你见过自得其乐的老兵吗?我见过:他年轻时参加过解放战争,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留下的只是对往昔的回忆和一身的伤疤。每天早上,老人都早早的起来,踱着细步,哼着小曲儿,沿着公园小道慢慢的走着走着,不知何时停下。空暇时,他会养养鱼,浇浇花,和孩子们玩成一片,快然自足;做事时,他会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毫不怠慢。老人时常一个人静静的仰望着天空,面露笑容,似乎在憧憬着什么,一脸满足的样子。这更是一种生活,一种快乐并满足的生活。
……
世间有太多太多的生活,成长的过程亦是学习生活的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或名利,或精神,只不过每个人的追求不同罢了。其实只要无愧于良心,都是好生活,有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
愿世间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
人啊,好好生活吧!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