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魇 晴天霹雳,石破天惊。 西楚霸王被围垓下,一分落寞是无言面对江东父老的惭愧。昔日裨将正急着拿走自己的头颅。这一切似一场未醒的魇,那样飘渺。
司马迁无罪身险囹圄。他前一刻还同君王谈论李陵案,如今却因此进了监狱。那一刻只是觉得君王不会错堪忠良。那一刻只是觉得自己的说辞是在为君王解围。变化无常的君王只听清了那一刻的反对。于是自己遭受了这飞来横祸。是选择长眠于地下祭祀今日所受侮辱,还是像太监一样苟且偷生。若是一场噩梦,但求速速醒来。
银色・醒 拨开云雾,只求看见银色月明。 项羽自刎乌江与世长长辞。司马迁堕为阉臣,与史长存。 项羽从梦魇中醒来,关心的是失败后颜面何存。面对这样的困境他不堪重击,结束此生。其实只要他走过乌江,依然可以拥有半壁江山。可是他没有勇气面对人生的这一次失败,那么留给他的必将是一生的失败。
司马迁从噩梦中醒来,想到的是他那本“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他鼓起勇气,面对不能再做男人的困境,把灵魂著在笔下的这本书中。
有时面对困境,真的只需那一点点勇气。
勇气是火,他能一切胆怯、彷徨、犹豫,像枯草一样烧去。 那么就请鼓起勇气,什么样的困境不能穿越啊?
守得云开见月明_高中议论文
骄阳如火,一扫春日里的温婉含蓄,如团团烈火,点燃了如火如荼的夏日序曲。曾经一度让人迷茫的春雾早已消逝不见,飘散在昨日的浑黄记忆里,前方的路变得清晰可见。花花草草们,喜极了热情奔放的阳光,疯长的心绪在金色的光芒里熠熠生辉。
你看,田野里,麦浪滚滚,金光闪闪,涌动着的是曾经播种的希望。布谷声声里,催促着镰刀飞舞,汗珠飞散,麦粒归仓。纵横交错的阡陌,沟沟壑壑的梯田,留下多少辛劳的足迹,倾尽多少青春的韶华。微驼的背影,额头的印痕,都写满沧桑的痕迹,那是岁月的沉淀,那是对一方土地的眷恋,那是看着播种的希望繁衍不息。脚下沟沟坎坎,路上崎岖不平,汗水洒落的那方土地,农人们并没有停下奔忙的步伐,因为希望的种子已撒下,心里就有了希望中的收获!
你看,石榴花开了,映红了六月的天。当春日里桃李争芳的时候,石榴并没焦急地绽露她的娇颜,她是沉默的、孤寂的,连枝条都是干裂无光的。她在等待,等繁花纷披沉落,等落英余留叹息;她在蓄积,蓄积一份历经风霜的力量。冰雪的磨砺,寒风的凛冽并没有摧折她顽强的毅力,她在严寒之后等来了春,她在春日缤纷里酝酿夏日的娇艳。当春天在来来去去的花期里匆匆逝去的时候,萌动中的等待终于在初夏的阳光下迸发。
多久的等待啊,红红的盖头终是掀了开来,朝霞般灿烂,如虹般绚丽,似灼灼燃烧的火苗缀满在枝头。她的片片花瓣都紧贴在橘红的花房上,撑起一把把遮风挡雨的花伞,呵护着孕育着的生命,守护着柔弱的心房,直到凋谢,依然不离不弃。花儿总会凋落,那是无奈的,但是树梢上却依然有无数的希望在繁衍不息,那份无奈何不是一种满怀柔情的漫长期待?期待秋日里的硕果累累!
是的,等待总是漫长的,但是等待却是希望。
狂风中,善于等待的树木总会轻轻地俯下身子,闪过狂风怒号。那不是面对狂风的逆来顺受,那是积蓄爆发的力量,那是面对困境的从容以对;岩石下,一株小草为了生存慢慢的伸展着柔弱的身躯,他轻轻的触摸试探,那不是逆境中的无力挣扎,那是静待突破的缝隙,那是一种生命力量的生生不息。
定下心来,耐下性来,才会发现、捕捉每一次利于成长的机会;顶风而上,急于求成,就像那拔苗助长的农夫,也就永远失去了那一季的收成;惶急迷乱,内心恐慌,找不到来时路,看不到心归处,眼神空茫,心如散沙,也就丧失了追求光明的信念。“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即便前方已是山穷水尽,请身或四顾,总有一条路可走,即便荆棘满地,走出去便已成路;即使根本无路可走,看看天空吧,云起了,雨还会远吗?
季节更迭,花开花落,时光流散,流年未尽。人生的浪,潮起潮落,风景便在这起起伏伏中若隐若现,静静的积蓄一份力量,默默的等待一份机遇,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方能拨开迷雾见朝阳!
守得云开见月明_优秀议论文
沙落蚌中,蚌沉于海底低吟悲号,经年累月却磨合出温润莹泽的珍珠;云覆月辉,待到风轻云淡之时,皎皎皓月却有一番“别时圆”;指抚琴弦,血痕斑斑,天长日久竟可奏出动人乐韵。如同泰戈尔所言:“只有留过学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人生百年,磕磕绊绊,没有谁能一帆风顺。命运为我们设置重重障碍,苦难失意,挫折坎坷便应运而生。夜阑人静,静思深味之时,方可见挫折如阴云,我们踽踽艰行,守得云开见月明时,恍然察觉生活得以歆羡在透彻的荫庇下。
大唐飞歌两宋轻舞,太白东坡仕途失意,遂纵情山水,放浪形骸;少游柳七命途多舛,便浪迹风月,游目骋怀,留得一首首一篇篇脍炙人口的千古名篇。登高纵览历史长河滚滚不尽,不由想起一位失意诗人――张继。远行赴京,求荣列榜首,不料却名落孙山。风尘仆仆的张继夜泊江上,谛听寒山寺钟声绵绵,老鸦呜咽声声,由此心有所感,挥毫写下《枫桥夜泊》,名留文史。试想,倘使张继放大痛苦一味沉溺于登科未第的阴影,未在放舟江流之时使心胸开阔,怎会有这一首这一人传唱至今?不过如诸多迁客骚人一般浑噩度日,庸碌无为。或如及第,像那时耀极一时的状元郎们,古今又有几人识?
思萦白回,放眼当下,身边就有多少经历挫折,笑对痛苦的人们。易中天十几年潦倒困顿,却潜心治学,终有在郁闷的尽头扬眉吐气,一登《百家讲坛》不日便四海皆晓;刘翔带伤复出,报道上洒下艰辛的血泪,浴血涅盘,再续飞人传奇;邰丽华耳不能闻,却用坚持乐观演绎了她所说的“让爱舞蹈心间”,于隐隐无声中令人惊鸿一瞥……他们的人生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挫折的阴影使他们褪去铅华,涤至原色,他们的生命灿烂如花。
蚌也许会回忆煎熬难耐之时,琴也许会心疼乐人的手指,月也许会宽容云雾的屡屡叨扰,因了着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过程,人生逾越显丰盈,才有了没的清辉和成熟的魅力。
正如平原不出骏马,陡崖间方见骐骥;枳棘多有寒鸦,山巅方可寻鸾凤。当身处逆流艰难而行,且吟且行,但坚持于终,蓦然回首,苦难挫折亦是一笔金色的财富,使人生绚丽如烟火,心灵愈发厚重,舟车劳顿后而无所悔恨。宝剑出锋,梅花吐香,挫折如浮云,守得云开见月明时,催人奋进,砺人心志,在命运的泥沼之上,穿枝搏叶,拨云散雾,让生命灿烂如花!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