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演讲稿作文作文:爸爸的昨天、今天、明天_1600字
从我记事时起,我的家庭十分富有,住的是宽敞的装饰豪华的楼房,零食是怡佳仁、百比佳牌的各样产品,服装我认定巴拉巴拉、红黄蓝,至于玩具嘛,各式大小玩具堆积如山。每次小伙伴们到我家都会有嘴馋眼红的表现,哈,虽然我妈妈没有工作,但我老爸是医院的院长,我就是幸福!当时间的小马车哒哒哒哒不停向前的时候,我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
二年前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在家看电视,播音员说一位医院的院长在采购药品和仪器时,大肆收取“好处费”,并借机侵吞公款,被法院以贪污罪和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XX年。听后,我问妈妈电视上播的是我爸爸吗?妈妈有气无力地摇摇头,说小孩,你爸真那样了,咱娘俩喝西北风呀?说完,虽然妈妈在极力的回避我的问题,可我心里有如大海的波涛起伏不定,我的脑海中回忆起了一幅幅画面……
很多次,有不是我家亲戚的叔叔们来找我爸,好像是说卖药和医院里拍的片子,有时给我爸红包,或者是购物券,或者是银行卡,离开的时候,爸爸从来不出门送他们,有一次我实在看不惯爸爸的没有礼貌便在门口说了声“叔叔再见”,爸爸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还交待我以后不许大声在楼道里说话,更不能告诉别人我们家里的事情。
有一回,我在院子里玩,有一个农民模样的人坐在地上,在和周围的人发牢骚,说都说有啥别有病,我看这真是说对了,现在的医院穷人是不能进了,好像还说收费特别高,效果不明显,最后,他还说不治病了,死了算了。当时我们小孩子都觉得他说的话好可怕。
还有几次,我听见医院的退休人员说现在的医生与我们当初可是今非昔比,现在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看看谁的手指长的长,捞的票子多,过去咱们医生真心对病人,现在医院被他们糟蹋的,病人都吓的不敢进了,哎……
收起思绪,我又想起刚才电视上播放的新闻,我好害怕!假如我爸爸的行为也像电视上的那人一样,我,我,我,我该怎么办?妈妈说我们娘俩不得喝西北风呀?同学知道了,还不笑死我呀?还有,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已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了,如果爸爸那样了,他们的晚年将会多么凄苦呀?谁能救救我的爸爸,谁能帮我劝说老爸,我想起了爷爷奶奶。现在他们在老家也是风光无限的过着晚年。我坐车去见他们,我给他们讲了电视上的一幕,也给他们说了我听到的一些话语,还给他们讲了爸爸的工资,按常理,我家应是什么生活水平?我们一家老小的衣食住行是什么档次?爷爷奶奶立即动身,见到爸爸,爷爷说:“儿子,以后,每月你不用给我们生活费了,我和你妈身体都还硬朗,还能自己挣钱花。”奶奶说:“儿子,还记得你小时候吗,捡到别人的东西总是归还给别人,多次被人夸奖有出息,有志气。”爷爷说:“儿子,还记得西门豹吗?为官一生,清正廉明,他死了之后,百姓建造祠堂,四季供奉。”奶奶说:“儿子,还记得和珅吗?他是富有,可好景不长,定20大罪状,赐死,而且臭名万万年……”爷爷说:“还记得一代清官包青天吗?。”没等爷爷奶奶把话说玩,爸爸跪下了,他说他一定改,不让他的亲人们蒙羞。
从此,爱上我家送红包的叔叔们不再出现了,我的妈妈也靠自己的双手在街上开了一家小吃部,听爸爸说医院进药品及器械类全部透明的阳光操作,保证低价进真药。今天,爸爸的办公室锦旗与日俱增,我听说百姓称医院现在医德提升的很快,能吃药治好的不打针,能打针的不输水,小孩子的小病痛用物理疗法和按摩治疗,不会为了自己挣钱而不顾百姓的健康了。以前医院门前门可罗雀,如今,医院门前门庭若市,大家称赞现在的医生真是为百姓着想的好人哪!
昨天的爸爸利欲熏心,犯了错。今天的爸爸告别腐败,还自愿捐助两位贫困大学生上学。明天的爸爸,他说把这种浩然正气推向全国。爸爸,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我们不要虚荣的生活,我们爱清正廉洁,心系大众的你。爸爸,我们爱知错就改的你,爸爸,我们——爱——你。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中心校初一:李芳菲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