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写景作文作文:风雨后的那一丝阳光_1700字
天空是有些灰暗的,大地中泛着一股泥土的清香。“快要下雨了吧,这天总是变化无常!”我站在窗前,心里暗暗的想道。望着窗外的世界,我有些发呆。“轰隆隆,哗啦啦”突然的响声,把我给拽了回来。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倾盆的大雨猛烈的下着。我还在一边埋怨天气的时候,窗外的一幕深深的吸引了我――一只不起眼的小蜻蜓刚刚还在低处缓缓的飞着,寻找着小虫,现在下雨了,它迷路了,找不到的它同伴了。它无助的在低处徘徊着,渴望帮助。可是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它打湿了,它的翅膀好像沾了很多的水,它努力的飞着,可是徒劳无用。不一会,它就被雨打在了一堆的泥水中。“哎!真是可怜呀!”我心里想“它一定完了,要怪就怪这大雨吧,来的很不是时候”我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可是就在我要离去的时候,这只小小的蜻蜓依然坚持不懈的扑打着它的那双小小的翅膀,似乎它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从泥水中挣脱出来,回到广阔的天空中去。它扑扇着扑扇着。我也许被它给感动了吧,我决定要观察下去。
我仔仔细细的观察着。小蜻蜓一边扑扇着它的哪又小又薄的翅膀,还一边使劲用力的用脚扑腾着。它这样做了好久好久,它越来越使劲了,用尽全身的力气。我看了好不是滋味,我既焦急又佩服它。我好想冲下去用双手帮助它回到天空,可是,在一旁不知不觉得看了好久的爸爸这时开口说话了“:它是不需要你帮忙的!”他仿佛读懂了我的心思。我疑惑的望着他,他只是意味深长的望着小蜻蜓而已。我无奈,只好继续的观望着。小蜻蜓经过不懈的努力,身体的一部分已经挣脱了泥水,它把它的头立了起来,还在使劲。也许它找到了什么窍门吧,它的一边翅膀慢慢的也跟着挣脱了泥水,他还在使劲的向上挣扎。也许是它太心急了吧,刚刚的一些努力又白费了,它的全身又回到了那泥水里,好像更糟糕了,它现在就像一张纸一样的紧紧地粘在水面上,这毫不起眼的一小滩泥水在它看来仿佛就是一滩致命的深潭,可是令人惊奇的是,这只毫不起眼的小蜻蜓竟然一点也没有要放弃的意思,凭着它的执着寻找着希望,要抓住希望。
小蜻蜓的双翼还在胡乱的摆动。突然的一下,它又不动了,静静地。“它不会放弃了死掉了吧!”我担心的想着。然而我又错了,它没有放弃希望。它经过了刚才的几分钟的“休息”好像用它那聪明的大脑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吧。它现在不再是胡乱的摆动着双翅了,而是有规律的摆动,用它的脚帮助滑行着。“它要干什么呀?这样会有用吗?”我不明白。只见小蜻蜓慢慢的滑行着滑行着,想向着“深潭”的边缘靠近。可是,老天好像就是要多考验一下它,好没等到它靠近“深潭”的边缘时,雨又下大了好多,一滴滴珍珠大的雨珠疯狂的从天空中落了下来,一下子又把小蜻蜓打向了“深潭”的中央。小蜻蜓就是不要放弃。用的它好方法去努力着。
也许这次小蜻蜓的精神打动了大雨吧!雨又渐渐小了一些,小蜻蜓很会抓紧时机的,趁着这个好机会,更加卖力的划着水。终于,它触到了“深潭的边缘”。它先用翅膀支撑着,自己的大部分身体都安全的上了“岸”之后,它再保持着平衡,小心翼翼的把翅膀抬起来。也就在这时,大雨好像被征服了,慢慢的停了下来,天空明媚了起来。小蜻蜓抖了抖它的双翼,把疲惫的身体支撑了起来。“它要飞走了吧”我开心的想。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它好像已经期待了已久,好想飞向广阔的天空。一丝金黄金黄的阳光照在了大地上,照在了窗边,也照在了小蜻蜓的身上。我顿时觉得这只小蜻蜓,变的金光灿烂了,它的周围就好像有一圈圈的金色光芒把它团团的照着,它毫不犹豫的轻轻飞了起来,它围着地面转了一圈,就向着远处飞了过去,它左飞飞右飞飞,缓缓的飞走了,我看了这已如蚊子大小的小蜻蜓,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这只小蜻蜓可真是太可爱了,太值得人佩服了!试问在死亡的边缘,仅凭这一丝执着而获得重生能有几人做的到呢?这是小蜻蜓伟大的执着,虽然周围的环境是不好的,但它却敢于和自然做着斗争,敢于改变不利的环境这不就是我们中学生所要具备的特点么?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风雨后的那一丝阳光是珍贵的,是最美的,是献给有勇气,执着,她踏实的人的!你见过那一丝阳光么?我见过,那是非常的灿烂的!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