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话题作文作文作文:谁的江山_1550字
“谁的江山,马蹄声狂乱,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在《菊花台》这首歌曲当中,这句歌词是我尤其钟爱的,因为它可以表达出这部电影的含义。这首歌将《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电影中所表达的悲哀与无奈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在歌手那沙哑的嗓音中,我听到了那一阵阵的哀叹,是啊,这到底是谁的江山呢?
一个王室家族的破碎,影响之大,为了一己的私利,为了自己心中的一丝不快,便让那些无辜的军人们去送死。而且,一个家庭,就那么五六个人,却各有不同的依靠,他们从不信任自己的家人,反倒相信太医、杀手、军人、甚至是自己丈夫的前妻,他们这一家子倒宁可相信这些人,也不会让自己的亲人做任何“超过底线”的事。互不信任,从没有安全感,这种感觉让人心口难受,这种不安,胜过了雷鸣闪电的捶击。世人所说的天谴,在这里也莫过于此。
每个人那凄惨的叫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震动了我的耳膜,一直传到了心底,一直伤到了心底,那种感受,我不希望谁来承受,因为没有一个人能承受得了这样的事。一个家庭,支离破碎,我人伸出援助之手,因为他们这个家族就是最高的权威。
最高权威?谁是最高的权威?难道这稳坐江山的皇帝就是最高的权威吗?他的江山,是谁给的呢?他在那象征着最高权威的宝座上坐着,他遇到困难时,他可以呼求谁呢?他只能靠着自己那即将被打破的所谓的权威来压制,他不知道,也找不到,比自己更高的那个权威。他不知道,在他们所谓的番邦,有一个国王,名叫大卫,他曾这样写道:“显我为义的神啊,我呼吁的时候,求你应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宽广。现在求你怜恤我,听我的祷告。”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那征战无数的强大的君王,也是需要比自己更高的权威,他需要那位显他为义的神来怜恤他,垂听他的祷告。
自以为义,将人推向了死亡的深渊,就连在之前所说的大卫王,都因着自以为义而受了严重的刑罚,我们其他人又何尝不是呢?我们对生活的恐惧,便是我们的自以为义所引发出来的,这是我的缺点,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缺点。走在大街上,我不敢信任任何人,我不是怕我遇到的那个人可能就是什么变态杀人魔之类的,而是怕他觉得我是变态杀人魔,因为有时候我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魔鬼。
在这部电影当中,作为最高领袖的国王,在重阳之时,在菊花台上感慨道:“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元杰(二皇子)回宫了,我们一家人就团圆了”他在菊花台上,对自己的妻儿讲“规矩”,讲他们现在的局势是天圆地方,凡事不能乱规矩,然后又逼王后吃药。在下一幕,国王因着王后顶嘴,他说:“既然朕做了王,你做了后,我们就要像个样子,王室家族,要垂范于天下。”
王族的御林军队,是极其优良的,他们的战术我非常欣赏:止、掷、御、迫、击、飞、承、控、发、抵,就这几个字,一场站着结束了,起义失败了。这部电影我真的是非常的喜欢,虽说这是模仿《雷雨》这部剧的,但我非常喜欢,这一种悲剧,真的是意味深长啊!按美学家来说,这其中体现出的美,叫“悲剧美”。
父亲在这里看似信任儿子,将御林军交给他管理,但自己却藏匿了一队精锐,在本片中演绎出的,是一种黑暗的势力。在这部片当中,现实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当太子的妹妹得知是与自己的哥哥行淫乱时,她尖叫着跑出去,她死了,她的母亲也疯狂地飞奔过去,而手无寸铁的她们,如何能敌得过这一股黑暗势力呢?
悲剧,在此产生,我觉得这部片子最后的那一幕是最令人震撼的一幕,当国王的儿子自杀时,国王一定是非常的伤心,而皇后也已经崩溃,她打翻了那碗毒药。这一个镜头,将所有的事实表现了出来,人心的罪恶,发出了恶臭,翻出了死的泡沫。现实就是这样,他们若没有神来统治那原属于他的江山,一辈子,就算再怎么辉煌,再怎么相爱,都是枉然,最终都是悲剧。
XX.05.25
初三:金克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