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景作文作文:我的家乡_2250字
我的家乡,在乡村。那里虽没有台湾的宏伟建筑,更没有北京的名胜古迹。却有数不尽的花朵,数不尽的绿草;那里的天与宝石一样蓝的清澈,那里的水像玻璃一样晶莹剔透;那里的鲜花比朝阳更红火,哪里的草地比碧玉更茵翠……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焕发着不同的色彩,每种颜色都那么鲜艳、纯洁。仿佛来到了神奇的童话世界,让人充满遐想,我很爱我的家乡……
春忆。红色
春姑娘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了乡村,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严冬的寒冷,却又遮挡了夏日的炎热。形形色色的花朵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芬芳迷人。顿时,整个乡村披上了红色的盛装。空气中都有一丝丝的春意在飘荡。到处都是莺歌燕舞,春意盎然。春天的乡村是红色的。
夏恋。绿色
夏姑娘悄悄的来临了,火红的太阳露出了笑脸。顿时,整个乡村披上了绿色的外衣。绿树成荫。乡村充满了夏的气息。夏天的乡村是绿色的。
秋思。黄色
秋姑娘跳着优雅的舞蹈来到了乡村。乡村显得那么凄凉,却又那么辉煌,那么唯美。她使果实丰收,农民们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一份播种,一分收获。秋风吹来,树叶被染成黄色纷纷飘落下来,婉如一只只黄蝶在空中飞舞。乡村充满了丰收的愉悦,那便是秋的恩惠。秋天的乡村是黄色的。
冬姑娘穿着白色的衣裙来到了乡村。河水结成了冰,在冬日夏折射出迷人的光芒。整个乡村雪花纷飞。冬天的乡村虽然寒冷,却充满快乐。小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眺望远处的风景。乡村就像一个白色宫殿,银装素裹。冬天的农村是白色的。
数十年后,家乡变了。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科技把家乡装点得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科技将把家乡装扮成最引人注目的一道风景线……
我的家乡坐落在太行山脚下,一条小溪从村旁流过。从远处看,那条小溪像一条银丝带,缓缓向东流去;走近一看,小溪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两岸山上的翠柏四季常青。我的家乡就像是一个大公园,一年四季都有数不完的美景。春天,山上的迎春花,果园里的桃花、梨花……都顺着时令开了。从远处看,山坡上一片红,一片黄,一片白……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各种鲜花把山坡全盖住了,走近闻一闻,花香扑鼻,令人陶醉,不时有几只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农民伯伯正在劳作,更为春天增添了生机。夏天到了,小鸭子在河里欢快地游着,不时潜到水下捕食。河面上小船来来往往,穿梭行驶。乘大人们不注意,孩子们偷偷跳到河里捕鱼捉虾,高兴极了。到了傍晚,每家每户都把饭菜端到门前的石桌上,坐上凳子,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它们和乡下人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秋天来了,凉气送爽。小河岸边的果园里,一片丰收景象。那金灿灿的梨子,红彤彤的苹果,还有像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了枝头。秋风吹来,那熟透了的果子随风舞动,送来一阵阵迷人的清香。农民伯伯正忙着走进果园,去采摘那丰收的果实。他们小心翼翼地把果子摘下来,放在包装箱里,装到三轮车上,运到城市里,让城里的人们一起分享这丰收的喜悦。冬天到了,洁白的雪花飘落下来。山坡上、田野里、屋顶上、院子里到处是雪,整个村庄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村里的孩子们在雪地里疯跑着,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大人们也开始忙家里的事,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去购买年货,有的聚在一起讨论明年的致富大事。虽然天气寒冷,但每个人都觉得很温暖。我的家乡,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迷人的风景,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南阳,这里是一个风景如画,充满活力的地方。
我的家乡环境优美,处处如诗如画。走在我们南阳的每一条马路上,你会觉得它们都是那么宽敞平坦,整洁美观。路两边绿树成行,鲜花满地。风一吹,碧绿的枝条仿佛在向路人招手,花坛里的鲜花好像在向人们点头微笑,令人心情时刻都是那么爽朗。座座高楼像一个个巨人顶天立地。到了晚上,路两边的建筑物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竞相闪耀,好像在比看谁更迷人,看谁的颜色更亮丽,让人觉得来到了仙境一样。我们南阳最美的地方要数白河了。白河两岸杨柳依依,绿草如茵,河面上碧波荡漾,游人们乘着各式各样的小船在河面上游览,陶醉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流连忘返。晚上的白河更是灯火辉煌,桥上的彩灯亮了,仿佛天上的星星和彩虹落到了河里,飘到了人间。如果你到我们南阳来,千万别忘了欣赏晚上的白河景色呀!那简直让你有到了天上的龙宫的感觉。
我的家乡处处充满青春和活力。清晨,白河边,街心花园里,到处是晨练的人们。有的打太极拳、有的跳扇子舞、有的跑步,有的练剑,还有的在健身器材上做着自己喜欢的动作。到了晚上,所有的十字路口的广场上,就会响起欢快的音乐,人们伴着迷离的灯光,在跳《舞动南阳》的健身舞,队伍越来越壮大,那场面很是壮观。你要是在路边散步,就会不由自主被吸引到跳舞的队伍,和他们一起舞动起来。告诉你吧,我们南阳人因为爱运动,还被评为全民健身运动示范城市呢!今年,全国第七届农运会还在我们南阳举行,这可是我们南阳人的骄傲呀!
来吧,我们南阳人会热情欢迎四面八方的朋友来做客。我愿意当一个小导游,给你讲更多我们南阳的名人和名胜古迹,让你也爱上我的家乡。
河南南阳卧龙区第十七小学三年级:胡启政
技巧推荐:安装手机APP,随时随地听作文!